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心系湖北·守护龙华】捐赠情况公示(第三批)

【心系湖北·守护龙华】捐赠情况公示(第三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聚善抗疫在行动

龙华聚善抗疫在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慈善会迅速启动响应机制,倡议和动员广大会员单位与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截至2月16日,累计发动爱心款物捐赠共计2166.3685万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湖南、江西等区外资金总额1499.6万元,大米、果蔬等农产品30余吨;区慈善会接收捐赠款物666.7685万元,其中捐赠资金583.3370万元,物资折算资金83.4315万元;款物已拨付共361.6034万元,善款支出282.592万元,物资发放折算79.0114万元。

部分捐赠照片

本次“心系湖北·守护龙华”龙华区慈善会资金主要集中使用在四个方向:①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支援;②用于社区防疫支持;③用于弱势群体关怀;④成立“抗疫关爱基金”,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义工的关爱。区慈善会本阶段在全区开展防疫捐赠行动如下:

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支援

截至2月16日,区慈善会针对医疗单位防疫物资进行物资及资金支持,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9620个、消毒片50000片、110ML免洗酒精消毒喷雾4000瓶、84消毒液(20L/桶)210桶、84消毒液(5L/桶)1200桶、灭菌橡胶外科手套1800双、免洗洗手液1000瓶、医用护目镜477个、喷洒壶258个、医用隔离服110套、酒精81瓶、板蓝根24盒、红外线便携式测温仪10台、防护防菌湿巾4包以及公益餐7770盒。除防疫物资外,还拨付共计90万元给到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2月10日上午,在龙华区卫健局举行“抗击疫情·守护龙华”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物资清点

2月11日下午,区慈善会为区疾控中心捐赠喷洒壶、分瓶装,为区中心医院捐赠护目镜。

2月16日上午,深圳市晋铭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一批红外体温检测仪无偿捐赠给观湖街道办事处的和新田社区工作站。此爱心之举,展现了社会力量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热情和信念,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善举。

2月16日下午,一位爱心市民联系到区慈善会,将一批KN95口罩、医用隔离衣以及灭菌橡胶外科手套捐赠给到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得知此消息的区人民医院特地制作了一张横幅感谢这位市民的爱心之举。

2月17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将一封承载着爱心的感谢信发给区慈善会,片片爱心,浓浓真情。

以上为本阶段部分捐赠行动

社区的防疫支持

截至2月16日,区慈善会针对社区防疫物资进行发放,为50个社区发放的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40615个、pvc手套96200双、110ML免洗酒精消毒喷雾4920瓶、84消毒液(5L/桶)2940桶、84消毒液(20L/桶)250桶、体温计1470个、500ML消毒酒精735瓶、消毒片15500片、免洗洗手液480瓶、护目镜100个、喷洒壶100个、肩闪20个、酒精10桶。

2月14日下午,举行“抗击疫情·守护龙华”龙华区民政局、区慈善会抗疫物资捐赠仪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出入为友、疾病相助、守望相扶”的慈善精神。

2月10日下午,龙华区民治商会定向为白石龙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 为社区的一线防疫队伍和居民送上一颗“定心丸”。

2月13日上午,龙华区绿萤志愿者协会为社区防疫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疫情在前,爱心市民主动捐赠显担当。2月14日上午,一位姓周的爱心市民联系区慈善会来到慈善会进行现场捐赠,并强调“捐赠的不只是钱,更是凝聚人心”。周先生是弓村人,他也特意强调要捐赠备注上弓村,要为弓村争光。

爱心捐赠者

2月15日下午,区慈善会与聚善义工们共同为50个社区工作站分发防疫物资。

以上为本阶段部分捐赠行动

弱势群体关怀

截至2月16日,区慈善会针对辖区的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环卫工人、流浪人员等弱势群体进行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支持,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7100个、消毒片34500片、一次性手套9000双、500ML消毒酒精40瓶、84消毒液(3.8L/桶)40桶、84消毒液(5L/桶)5桶、喷洒壶2个以及方便面500桶、矿泉水1000瓶。

正在发放爱心物资

2月7日下午,区慈善会联合深圳市世纪盈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辖区内的流浪群体送去矿泉水、方便面,为他们提供了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保障。

*以上为本阶段部分捐赠行动

搬进爱心,搬出能量

抗击疫情的物资的存放空间是区慈善会开展工作的一大难点。在最需要的时刻,深圳市龙华区振华工业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将园区内一处仓库捐赠给区慈善会当做临时防疫物资的仓库。得知消息后,区慈善会提前做好仓库的使用准备,并在2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物资发放组由三人负责进库和出库,全力加强防控物资的供应、储备和保障。为确保物资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工作组人员实行每日出入库的记录、信息披露,做到应急保障物资统筹、采购、调拨、分发工作高效运转,确保随时需要、随时调拨。

仓库现场

搬进来的是爱心,搬出去的是能量!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在这场危急的战“疫”中,区慈善会与社会各界有着共同的目标:尽快将抗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积极反应,公开透明

自1月27日开始,区慈善会便成立了应急防疫小组,并多次线上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防疫工作。迅速开始驰援湖北和守护龙华的计划,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切实需求后,秘书处各部门迅速通过各类渠道筹集防疫物资,购买符合资质要求的医疗用品,搜寻短缺的物资及供应商,缓解了医院、社区等一线防疫物资缺口,有效保障了一线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采取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大力筹集抗疫资金与物资,凝聚“聚善抗疫”的决心,营造良好驰援氛围。区慈善会主动担当,积极联动各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慈善优势,倡议发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展现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助力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公众号进行阶段性行动播报)

部分每日防疫工作简报

龙华区慈善会在行动

接下来,龙华区慈善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持续在“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的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媒体及时公布捐赠进展,为抗击疫情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捐赠海报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最后,区慈善会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团体的无私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你们的善举,彰显着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让我们倍感鼓舞,作为区内唯一的公募组织,我们将与社会各界共同来守护我们温暖的龙华。

内容来源

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