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学首日,既是家长又是老师的她这样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首日,既是家长又是老师的她这样说

分享

开学首日,荔湾小学一年4班刘鼒彧妈妈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了这充实且幸福的时刻。

【编者按:开学首日,荔湾小学一年4班刘鼒彧妈妈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了这充实且幸福的时刻。 】

开学第一日

荔湾小学一年4班刘鼒彧妈妈

2020年2月17日9:00小妞身着礼服,态度严肃,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启了新的学期。

早早地,小妞要我在小黑板上写下对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候。还记得昨晚临睡前,她兴奋地说:“明天就能和老师和同学们在网上相见,太开心了。”

这个春节是如此得特殊,在本应欢喜开学的日子,我们换成了另一种形式为成长留痕。

在家里上课,也依旧有满满的仪式感,特殊时期特殊办,只要调整好心态,学习与成长依旧稳稳前行。孩子正襟危坐,书桌不够大,征用了大餐桌,摆了一溜设备,一个看直播课、一个看电子书、还有一个得时刻关注班级群里的反馈……是有些忙碌,但很充实。和小伙伴们背诵古诗、抄写生字、看看视频……逐渐适应,感觉这也是非常高效的方法。我坐在孩子身边,也有了一种重回课堂的感觉。

学了多少、学得多好,还是取决于学习者的态度。若是把学习当做攀岩,一步一思、不急不躁、不畏辛苦、享受进步,不管人在何处,皆会有所收获。

我是孩子的母亲,也是小学教师,一边关注学校的工作、一边陪伴孩子学习,在新学期的第一个早晨,我觉得很幸福。

我喜欢荔湾小学,有一股正气与坚持,坚持对教育的认真、坚持对学生的呵护、坚持对家长的理解。同样地,作为家长,我们也支持学校、感谢老师、理解一切,因为我们相信荔湾始终追求的是让学生成长得更好。

我是孩子的母亲,陪伴孩子在荔湾,我觉得很幸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