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隔病毒,不离爱 ——一封来自硬隔离楼栋全体业主的感谢信

隔病毒,不离爱 ——一封来自硬隔离楼栋全体业主的感谢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肆虐,但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你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我们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的业主们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并送来政府暖心的关爱,让我们居家隔离没有后顾之忧。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肆虐,但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你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我们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的业主们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并送来政府暖心的关爱,让我们居家隔离没有后顾之忧。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这是新城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全体业主委托业主刘先生,给坪山区碧岭街道办、汤坑社区工作站、社康机构、社区民警及所有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街道社区及义工、物业工作人员的感谢信。

新城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是坪山区唯一因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采取硬隔离措施的楼栋。从第一天开始,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居住在这里的97户390名居民就和所有的工作人员开始了这一段“隔着门”的情谊……

“硬隔离”是对群众的负责

2月9日,新城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按照防疫文件规定,必须对九栋一元现有住户进行封闭隔离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每一位住在这里的居民都心情紧张,哪怕当时没有住在这里的业主也高度关注。

“这390名群众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一定要照顾好他们”,当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的第一时间,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就来到了新城东方丽园部署所有的隔离工作。

碧岭街道迅速成立了隔离现场指挥部,安排2名处级干部带领8名工作人员,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小区管理处进驻新城东方丽园小区,24小时全天候处理隔离事务,为楼栋业主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2月17日上午11点,当记者来到新城东方丽园的小区后门的时候,看到门口的保安严格穿戴着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对进出的人员都进行严格的检测。

进入小区后,九栋就靠近着后门,一单元的门口已经拉起了防护线,在一单元的门口坐着全身防护装备的安保人员。在楼下的花园里,有一个临时帐篷里也有民警值守。防疫人员正对单元进行例行的消杀。

经过联系,该单元总共262户业主,其中有97户390名居民当时住在这里,需要实施硬隔离。

“采取硬隔离的措施,一方面是对楼里的居民负责,也是对其他的群众负责。在这一点上,九栋一单元的群众都很理解”,隔离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李宪升告诉记者。

在这里,群众隔着门能够听到有人把生活必需品送到门口;

在这里,大家隔着阳台可以看到,不管刮风还是下雨,都有民警和保安守护在楼下;

在这里,不管多晚大家都能看院子里那顶帐篷里的灯是亮的……

隔病毒 不离爱

“隔病毒、不离爱,我们要去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的困难”。隔离现场指挥部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隔离工作。在得知现场指挥部招募党员志愿者的信息后,小区物管、其他楼栋的业主甚至周边居住的党员纷纷报名参与,短短一日内,就招募到了19名党员志愿者。

下午两点半,送菜的车就到了小区门口。指挥部、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赶快将所有的菜分好,然后一家一家的送。“我们每天把菜送到每家每户,大概就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

在指挥部的临时办公室里,物业人员还在清点着大米和食用油,这里储备了一批居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居民随时有需要,随时就可以送上楼……

当硬隔离的第一天,物业管理处主任王铁君二话没说,第一个把居民的菜送进了楼里,“都是普通人,这种情况谁能不担心,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能够冲上去。”

买菜、买药、收快递、分拣各家购置的商品……

大家用自己最努力的付出

得到了隔离群众的理解

每天都有感人的事情发生

“我家里还有病人,经常要去医院,这咋办”、“我老婆怀孕了,要做产检怎么办”……

日常保障还能够满足,最困难的是住户里有不少老人、小孩、病患和即将临盆的孕妇。面对他们的不同需求,去想办法解决问题,这更是一种考验。

住户李女士有类风湿症,家中类风湿的处方药快用完了,因被隔离无法正常就医,又找不到其他买药的渠道,心急如焚。临时指挥部知道了这个消息,发动各方资源找到主治医生,在得知李女士的情况后,主治医生非常支持,采取邮寄的方式将处方药寄了过来……

住户郑阿姨身患尿毒症,隔日就需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透析,由于路程较远、身体不便、每次治疗需7-8个小时,党员志愿者专门协调了市二医院同意在下班后单独开辟绿色通道,并安排人员全程陪同就医……

在隔离的群众中有三名孕妇,这让指挥部非常关注,每次孕妇需要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指挥部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护送。

值守在这里的街道干部廖晶波告诉记者,他们还专门请了两位专业的心理医生,把他们拉进了九栋一单元的业主服务微信群,如果看到有情绪不稳定的居民,心理医生可以马上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向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你们辛苦了

工作人员的努力,隔离群众都看在眼里。

虽然没办法面对面,但是在东方丽园九栋一单元的业主微信群中,大家的留言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感激。

“向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感谢所有街道、社区、物业以及义工团队对我们的照顾以及帮助,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了”……

“感谢街道办、社区、物业、社康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的辛劳,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我们也义不容辞,一定配合”……

在微信群里,也有大家在阳台上拍到的一些照片和视频,这些都温暖着大家,也激励着大家。

“对此次事件,想以咱们单元的名义、以九栋一单元的名义送锦旗和感谢信,大家同意吗?”还没有搬进小区的业主刘先生也在关注着小区的点点滴滴。他在群里提出了这个倡议,立刻得到了邻居们的一致同意。

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那封感谢信,还有一面写着“抗疫情昼夜坚守 守社区百姓安宁”的锦旗。刘先生还代表九栋一单元的居民,送来了一箱用于遮雨的大号雨伞,“听媒体报导,说近期有雨,送来一箱大伞,希望能为你们遮风挡雨”……

采访手记:

在这个特殊时期,硬隔离是一种大爱,这是关心隔离的群众的大爱,也是对所有群众的大爱。这个道理,居家隔离的群众都能理解。

然而,光是理解还不够。硬隔离不仅是一种措施,更是一种考验,考验的是怎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任何人面对硬隔离的情况,难免不会心理波动。生活节奏的打乱,或者处于自身特殊情况,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焦虑。这就需要更深入、更贴心的服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坪山的新城东方丽园这个实施硬隔离的楼栋里,我们可以看到,对群众的服务是落在细处的,是具体的,是能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的。

老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在这个时候,群众更需要的就是来自身边最实实在在的帮助。而这种帮助,也能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也一定能得到群众的共鸣,就像东方丽园的一位业主说的那样,“感谢街道办、社区、物业、社康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的辛劳,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我们也义不容辞,一定配合”。

文字:潘咏

视频制作:坪山区融媒体中心

整理编辑:坪山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