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发挥长足优势 深圳企业积极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挥长足优势 深圳企业积极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分享

近日,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为疫情严重地区捐赠900万元现金和物资,并正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image.png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周晓鹿)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牵动亿万人心。近日,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为疫情严重地区捐赠900万元现金和物资,并正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康泰生物是我国重要的疫苗生产基地,是乙肝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百白破-Hib四联疫苗、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等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深圳、北京两地设有研发中心、产业基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助力疫情防控,日前康泰生物宣布,向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及价值700万元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共计9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其中,23价肺炎疫苗适用于预防23种普遍流行的肺炎链球菌引起的感染,包括肺炎、脑膜炎、中耳炎和菌血症等疾病。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接种23价肺炎多糖疫苗可减少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有助于减少疑似病例中非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比例,助力疫情防控。据了解,此次捐赠的疫苗主要提供给医护人员及其他一线疾病控制人员等“最美逆行者”,保护一线人员的健康。后期,该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发展,科学组织疫苗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内部防控、公众科普、社会捐赠的同时,该公司湖北籍员工、医学部专家刘凯作为流行病学专业人士,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参与湖北省孝感市疫情现场防控工作,投身防止疫情蔓延的第一线,连续奋战37小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分析研判,供政府防控疫情决策。

记者了解到,作为疫苗研发企业,康泰生物还积极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该公司正多条线路并行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一方面利用自身基因工程疫苗技术平台立项研发,另一方面正同其他机构合作,利用新型疫苗技术平台合作研发。

据悉,康泰生物是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研发实力最强的生物制药企业,拥有完整的新型疫苗研发和生产体系,为华南地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2019年12月,国家发布“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第一批优秀单位清单,康泰生物荣获“疫苗研发创新团队”称号。2018年、2019年,康泰生物连续两年评为深圳300余家上市公司中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第一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