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这支查违铁军勇当防疫先锋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这支查违铁军勇当防疫先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快速高效集结党员干部队伍,提升战疫组织力,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始终以“一盘棋”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中,主动作为,勇当先锋,以查违铁军之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职责前移

发挥先锋队作用勇当“狙击手”

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为共同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困难局面,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2月14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战情的基础上,全面接管了由坑梓街道负责的乌石路口防疫检查点工作,连夜制定工作方案和拟定值守人员,并于2月15日工作交接前两小时到现场学习、熟悉各检查岗位工作要点、注意事项。以实际行动将工作职责前移,以“钢”的意志,“铁”的纪律将党员干部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点。

措施得力

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任何“盲区”

在全面了解各检查岗位工作流程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各岗位重新优化、规范,通过设置宣传提醒岗、体温检测岗、申报核验岗、督导登记岗、疫情信息登记岗等,对所有过往人员、车辆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汽车尾箱检查等全方位排查,尤其对来自重点地区的车辆和人员信息重点核查登记,同时耐心细致讲解疫情严竣形势和防控知识,发动群众力量群防群控,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精准到位

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为保证群众、车辆快速通行,不造成拥堵,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道路入口前较远处安排4名宣传提醒工作人员,提前提醒过往群众、司乘人员做好备查准备,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同时增加挡风挡雨设施、2个临时集装箱,及时解决值守人员防风防雨、吃饭、休息等问题,各项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工作效率有了较大提升。

目前,所有检查岗位人员已顺利完成工作交接,信心满满投入战斗。接下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按24小时“三班倒”形式开展工作,以最广泛防疫动员、最严密防控排查、最及时信息报送的工作态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内容来源: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晶报

编辑整理:坪山先锋

运营服务:晶报社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