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点赞!支援疫情防控,龙岗人大代表很给力!

点赞!支援疫情防控,龙岗人大代表很给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捐款捐物,代表齐心共筑大爱龙岗(附统计表)

疫情面前,龙岗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他们中,有的多方奔走,筹款筹物,将爱心化作一份份珍贵的防疫物资送到防控一线;有的引领所在企业率先响应号召,减免租金,与群众共度时艰。

根据初步统计

龙岗的市、区人大代表

个人捐款累计达56.35万元

同时还捐赠了

大量医疗用品、防疫物资和食品

2月17日上午,区卫计局八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简朴的捐赠仪式,区人大代表、区人大社建委委员、深圳市史丹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鹏专程来到这里,捐赠900套杜邦防护服给一线医疗工作者。

“面对疫情,社会各界都积极献出大爱。这批防护服是周代表专门从海外采购的高质量防护服,希望能给一线的同志多一点保护,为防疫尽一份力”。陪同前来的区人大社建委主任余世猛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此外,周泽鹏代表已向园山街道办事处无偿捐赠35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双手套及2000顶防护帽子。他谦虚地表示:“作为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我只是想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而已。”

“多喝水,喝直饮机里出来干净的水,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对防疫是有帮助的。”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家乐士净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东,日前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了100套总价值100万元的直饮水设备,将分配到武汉市和黄冈市慈善总会。

陈惠东(右二)及来自街道商会会员的部分捐赠物资

考虑复工潮在即,抗击疫情一线需要大量消毒液,陈惠东又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110桶消毒液,每桶20公斤,捐赠到坪地街道和该街道的9个社区,总价值约37400元。

和陈惠东一样

我区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捐赠各类物资

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寿立足于企业实际,主动联系、配合厂商生产医用酒精、免水洗消毒液的分装塑料瓶子,同时还通过自己的渠道资源,采购了500瓶市场上急缺的医用酒精捐赠给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陈寿捐赠区卫健局口罩2000个,酒精500瓶

市人大代表黄翔专门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赠送6000斤新鲜蔬菜,并向深圳第三人民医院捐赠一台大空气消杀机,10台小空气消杀机,个人捐1万元。

区人大代表吴玉芹向龙岗区政府捐赠了100台光化学空气净化设备,总价值达96万。

区人大代表、深圳华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光华,多方协调,筹集到一批手套和消毒药水捐赠到抗击疫情一线,个人也通过多种途径捐款12000元。

陈小明捐赠口罩2000只

区人大代表、深圳市迈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能君给下属物业减免50%租金共计107667元,并将公司从境外采购的近10000个口罩捐赠到抗击疫情一线,协调有关部门在境外采购了一批额温枪、口罩等急缺资源。

“爱心不分你我,不论多少,我们聚沙成塔,一同支援承载我们青春时光的武汉!”区人大代表李翔是湖北襄阳人,以华中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身份组织校友支援前线,目前该校友会为防疫工作累计捐款200万元,口罩10万个,测温仪5万个。

李翔和校友们捐赠的援鄂物资

区人大代表、深圳友和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楚宁携手深圳市普莱斯眼镜有限公司捐赠给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护目镜5000副。吴楚宁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们需要起到带头作用,为社会尽责,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捐赠物资用于防控疫情,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楚宁捐赠防护护目镜5000副

践行企业责任,履行社会担当

捐款捐物之外

企业界的代表还用实际行动

谱写了一曲曲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动人乐章

在他们的直接决策或大力推动下,相关企业共捐资1088.8万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同时,他们的私人物业和企业纷纷率先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减免租金的号召,22位代表和所在企业发出了减租公告,减租金额超过5959.45万元。

区人大代表阎镜予所在的星河控股集团,通过深圳慈善会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援武汉防控工作;对在管运营的16个购物中心,各品牌商户实行15天租金减半的政策,预估减租金额达2500万元,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压力。

市人大代表张育彪率先在股份公司股民业主房东中发起爱心免租接龙活动,目前已达136名热心房东响应,511套房,减免租金达29万元;南岭股份公司为集体物业租户减免租金逾1000万元。张育彪表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一定会发挥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共同渡过难关。”

区人大代表李伟文对租赁集体物业的租户2月份减租半个月,涉及金额九百万元;专为社区、公司及居民小组一线工作人员约330人购买了保险。“这些工作人员是前线的勇士,但也是普通的父母、儿女,要让他们和家人没有后顾之忧。”

区人大代表、葵涌办事处坝光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王玉泉积极响应倡议,主动为辖区范围内企业减免租金,减免金额达240万元。

王玉泉(右2)与社区一起向居民发放防疫物资

这份代表捐赠的名单很长

还有不少我们尚未掌握到的捐赠情况

但我们在这里

要向代表们表示敬意,感谢你们!

龙岗区人大代表捐赠统计表

(截至2月17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