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请把物资送到社区一线,有需要随时找我”

“请把物资送到社区一线,有需要随时找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一线,代表担当(十三)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岗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响应倡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主动作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和担当。

战“疫”一线,代表担当(十三)

“请把物资送到一线,有需要随时找我”

2月14日,区人大代表刘冲冒雨亲自带着500个口罩来到区人大机关,希望第一时间转交社区一线,解决基层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因时间匆忙,手头刚筹集到就赶快送过来,有一点是一点,数量不多,希望能尽快发挥作用”。

就在一天前,刘冲代表了解到社区执勤和入户的同志口罩等物资还较紧张的情况后,马上就想办法购置了这批口罩。时间再往前,刘冲代表发起并带头捐款,购买了100箱合计10万只进口医用手术用胶皮手套,捐赠给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45箱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55箱,以及医用防护服300套。“生命重于泰山,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虽然我们不能在第一线抗击疫情,但我们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与刘冲代表一样

许多代表的心

紧紧连着基层、连着一线、有求必应

想方设法为社区的同志送去物资、送去关爱

2月12日,市人大代表黄翔了解到社区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立马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购置,第二天便将1000个口罩、防护镜、测温仪、防护服等一批物资通过快递送到社区。“各方面物资都紧张,有多少是多少,我能拿的都拿下了,赶快给同志们送去”。快人快语的黄翔代表,一句话语让我们听得心暖暖的。

也是在12日,市人大代表吴冰接到了“求援”电话。“没关系,可能最紧缺的物资我们这里没有,但其他的我们有办法,很快就送过去,希望能给基层的同志帮上忙”。14日上午,满满一车物资便开进了社区大院,共计40箱杯面、20箱饮料、84消毒液40斤装10桶,医用酒精40斤装3桶。吴冰代表也专程来到社区看望大家,“一线的同志最辛苦,作为代表,力所能及尽绵薄之力,是应尽之责,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见担当。类似的暖心故事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发生,我们对他们心存感激。这一份份关爱,一份份真心,将激励一线的同志们加油干,曙光就在前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