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这也没,那也没,还偷偷开工?封!!!

这也没,那也没,还偷偷开工?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到取得劳务派遣许可证的公司求职!

2月16日横岗街道某商贸城一人力资源机构出现多人聚集的情况

经核实,涉事企业未报备擅自复工、未取得行业经营许可资格、开工现场不配备体温测量仪等违规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场予以查封。

当天上午,劳动办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商贸城三楼一企业管理公司有10多人聚集,疑似在对新招聘员工进行培训。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街道分管领导、劳动办负责人立即协调区人力资源局劳动监察大队、横岗社区工作站、横岗派出所组成临时行动组,开展联合行动。

经查,涉事企业于2018年底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人力资源经营许可资格,当日聚集的12名员工均有佩带口罩,没有来自疫区人员,但现场未配备体温测量仪。

临时联合行动组对企业经营者宣传关于复工复产报备的规定对企业经营者未报备擅自复工加大疫情扩散风险的行为给予训诫对在场的人员逐一核对身份信息指导员工在“i深圳”申报信息

鉴于该机构为人员密集场所不具备复工条件且未取得行业经营许可资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临时行动组现场作出查封决定

据统计,截至2月16日,横岗街道劳动办累计检查劳务派遣企业83家次,人力资源中介机构18家次,执业技能培训机构12家次,发现有4家企业擅自开工,其中2家予以查封,2家予以强制关门。

横岗街道取得劳动派遣许可资格的公司公布如下: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用工需求量逐步加大,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到取得劳务派遣许可证的公司求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