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坪山“空中课堂”顺利开课!4.8万+师生开心屏上“聚”

坪山“空中课堂”顺利开课!4.8万+师生开心屏上“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7日上午8:30起,在学生、老师、家长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坪山区36所公、民办中小学“空中课堂”如期开讲。

2月17日上午8:30起,在学生、老师、家长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坪山区36所公、民办中小学“空中课堂”如期开讲。4.8万多名坪山学子早早做好了在线学习准备,通过网络再次见到自己想念已久的校长和老师,看着老师们熟悉的面容,聆听着老师们亲切的声音,学生们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认真倾听,踊跃讨论,他们还随时为“十八线主播”老师们献上一朵朵小花儿。

根据学校反馈以及教育局的检查

我区“空中课堂”首日开课顺利

平台运行稳定

学生在线率高,互动积极

大多数家长陪同孩子一起上网课

学生、家长满意率高!

一、“空中课堂”即景

无论是回到学校,还是留在家里,校长和老师们依然激情飞扬;无论是留在深圳,还是远在乡村老家,甚至是在重点疫区,孩子照旧满腔热情。瞧!他们认真的表情、求知的眼神,您有没有被感动到呢?

▲中山中学老师在上课

▲坪山中学一家人在开学典礼时齐唱国歌

▲坪山中心小学远在湖北老家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同步上课

二、丰富的“营养大餐”

坪山教育首日“空中课堂”讲了什么?各校校长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讲述了一个个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深入一线战“疫”的感人事件;传递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认识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指导学生科学防疫、用心生活、认真学习;鼓励学生树立理想,锤炼品格、磨砺意志,长大后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心理教师针对居家防疫和学习生活,进行积极的心理引导。学科教师精心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学科学习活动。

▲各位校长做开学第一课的讲话

各位老师上课

▲来自家长们的反馈

三、家长陪伴不缺位

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陪伴。“空中课堂”开课第一天,坪山区的学生家长堪称是陪伴儿女的榜样。瞧!他们陪着孩子一起升国旗、唱国歌,陪着孩子上网课,帮助孩子适应“在线学习”这种新的学习样态,督促孩子做好各种准备、开展体育锻炼……在此,我们要为用心陪伴孩子的家长朋友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家校共育

四、准备功夫做得足

“空中课堂”的顺利开课,凝聚着全体坪山教育人的智慧和努力,我们按照“五育并举”的原则精心设计、整合优化课程资源。我们按照“精益求精”的标准精心选择教学平台,反复调试确保平稳运行。开课首日,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副局长赵斌、四级调研员杨满良、教科院院长李显明分片包干,分别带队深入学校检查指导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彭尧一早就来到了中山中学,走进空中课堂直播间,观摩“线上教学”开课活动等,并与同学们连线互动、亲切寄语,勉励孩子们居家防疫,注意卫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好好学习和锻炼,期待开学后平安返校!

结语

今天,师生和家长都化身“齐天大圣”,在“空中”相聚了。很开心、很惊喜、很快乐吧!今后一段时间,还要继续用这种方式见面、学习的……如果有同学还身在老家或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同时上课,也请不用担心,每天老师会分时段把课程视频推送留存在网上或直接发送给家长的。

亲爱的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

让我们继续努力,全方位配合

让“空中课堂”成为孩子们

健康快乐成长的幸福课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