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战“疫”中的盐田人|东海社区党委委员崔海燕:琐碎小事凝聚抗“疫”正能量

战“疫”中的盐田人|东海社区党委委员崔海燕:琐碎小事凝聚抗“疫”正能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汇聚出抗击疫情正能量,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崔海燕是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居委会委员、党建组织员,有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与辖区居民基本都熟识。自疫情暴发以来,她奔赴在防控一线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

2 月 9 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辖区一小区某单元实施了隔离管理,全楼 10 户人家的后勤生活保障全部压在了东海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肩上。" 刚开始也有住户不接受,特别是一些已经复工了的居民担心影响上班,情绪比较大,我们会根据情况对他们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他们看到我们的付出之后都会理解的,现在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崔海燕说。

在一次对在住人员的摸排走访中,崔海燕了解到该小区住着一位65岁的独居老人,因行动不便、身体欠佳等方面的原因,更需要被关怀、被照顾,且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困在外地回不来。随后,崔海燕通过通讯录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了解到老人患有哮喘与慢阻肺等需要长期服药的疾病,而且不太会用电话,常常错过家人电话,家人也很担忧。崔海燕说:" 了解情况之后,我就和社区防疫工作组提建议,有一种操作简单的紧急呼叫器很适合这个老人,社区也很重视,紧急多方联系,第二天我们就把呼叫器送给老人了。" 同时,崔海燕还会每天询问老人家有什么需求,登记老人的身体状况,让在外地的家属没有后顾之忧。

在紧要的关头,

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只是一方面,

给予居家隔离人员精神上的鼓励也同样重要。

自疫情发生以来,

崔海燕经常在微信群里给大家加油打气,

还自制一些精美的海报图片,

搭配温馨小提醒,向居民传递正能量。

" 你们就是逆行者,冒着生命危险不停地为我们忙碌,真的谢谢!" " 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 居民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不仅是对崔海燕等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他们用温暖有爱的行动,让社区和居民紧紧团结在一起,筑牢东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

崔海燕穿梭在单元楼栋间,

买菜、取快递、

教不会使用温度计的居民测量体温、

教隔离人员做菜

……

不仅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问题,

还用温暖的语言和行动

给予了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人文关怀。

她事无巨细地工作,

汇聚出了抗击疫情的大能量,

守护了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