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防控一线 | 石岩街道:“两清楚”“双到位”,为企业复工全力做好保障!

防控一线 | 石岩街道:“两清楚”“双到位”,为企业复工全力做好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国内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4亿国人正在向疫情奋力攻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为此,宝安先锋开设“党旗飘扬,防控一线”专栏,对宝安区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石岩街道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基础上,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组织工作优势,全面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做到坚决支持、积极服务、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做到“两清楚”,精准掌握人员动态

一是清楚党员情况。指导两新党组织按照不漏一人的“地毯式”核查方式,利用党务系统、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全面排查1480名两新党员所在位置、健康状况、复工情况,重点对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220名两新党员进行人工复核、分类提醒、提供帮助,对春节期间一直未离深的,提醒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足个人防护;对曾离深已返深的,提醒其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和公司如实报告行踪,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对于仍留在疫情严重地区未返深的员工,劝导其带头暂不返深,并对身边亲朋同乡进行耐心引导,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二是清楚员工信息。欣旺达党委、艾美特党支部、裕同党支部等63个党组织主动牵头,联合企业人事、安保、后勤等部门,加班加点、多方联动,全面排查园区、企业在册职工籍贯、住所、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登记建册、一人一档、评估风险,确保排查精准、每日更新、处理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提供参考。

在各出入口设置检测点

坚持“双到位”,科学制定防控机制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石岩街道广大两新党组织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协助企业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规范,指导定制防控方案、成立工作小组、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双到位”。

一是宣传组织到位。坚持按照宣传督促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定制《安心手册》2000本、《疫情防控须知》宣传单张5000张、《防疫宣传海报》1000张,悬挂横幅100条,引入LED宣传车2台、动用所有企业“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短片和广播录音,着力营造良好防疫宣传氛围,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人人晓、人人做。

在企业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LED宣传车

二是物资保障到位。通过完善信息收集机制,每日跟踪企业防疫需求,两新党组织积极发挥“后勤联络服务员”的作用,主动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物资供应商沟通协调,做到及早筹备、有序发放、稳定保障。连日来,泰科电子公司党支部提前预判疫情,主导企业及早部署应对,提前购入防疫口罩、消毒液、红外无感体温测试仪、洗手液等一批应急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吃下“定心丸”,助力企业成为石岩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石岩共有268名两新党员参与到107家企业联防联控工作组,累计已推动95家企业顺利复工。在目前已复工、已申请复工的2600多家企业中,石岩已设置党员先锋岗182个,党员责任岗212个,党组织服务点75个,为下一步继续推动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石岩街道多家企业设立了党组织服务点和党员先锋岗

内容来源:石岩街道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