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马田新庄社区库彬:疫情面前,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马田新庄社区库彬:疫情面前,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今天您的体温正常吗?有没有什么不适症状?”“您的食材已经配送到楼下了,请按需求来拿,不要囤货,吃新鲜的比较好,如果后面有需要,我们还会再送来的!”“您一定要记得勤洗手,多通风,在家保持放松的心情,等过了这段时间就可以出门了”……每天一大早,还没踏进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库彬就已经在上班的路上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给社区的隔离人员。

“过年前,我连续3天跟家里打电话,劝说家里人一定记得少出门,戴好口罩。”原来,来自湖北黄冈的库彬原计划春节返乡与家人团聚,在接到防疫通知后,他主动向社区党委提出放弃休假留在社区工作的申请,“疫情蔓延,社区人手肯定很紧缺,而我回去很可能会被隔离起来,与其那样,倒不如留下来,让社区增多一份力量。”就这样,在安抚好家中的父母后,他便在家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战“疫”的征程。

据悉,自接到防疫通知以来,库彬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上接街道各种指示性文件以及数据汇总整理,下承社区防疫的各类繁密工作。“有时匆忙出去给被隔离住户送生活物资,到晚上回到办公室才想起订的外卖还在桌子上没吃。”库彬道。除此之外,库彬还要肩负电话回访、配送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等工作任务,经常一个电话打过来,他就东奔西走,一会苦口婆心劝说想要外出的隔离人员,一会焦急地四处联系某求助的群众找当下最稀缺的口罩,一会又要去调停因听到邻居咳嗽而报警的居民纠纷。“在社区做好一件事真的挺不容易的”,这是库彬常说的一句话。

“电话从早到晚没断过,基本每天要接两三百个电话,接到后面嗓子哑了就硬吼着发出声音来,回复微信、填报表格、安抚隔离市民、协调医生上门排查等等,一天下来脑袋明显感觉不够用了,有几次接完电话情绪失控,很想哭出来,很想就这样摊倒在椅子上……”面对春节期间人员紧缺的情况,库彬根据社区党委书记麦志强的要求,合理调度社区网格等在岗人员配合社康医生上门走访登记,“见到的大多数都是湖北老乡。”他苦笑着告诉记者,春节听到“乡音”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相见交流,总是有些心酸。但他坚信这样的日子只是一时,“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你们一定要乖乖待在家里,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辖区内有被整体隔离的楼栋,他就当起了这栋楼微信群的“群主”,一遍又一遍地安抚劝慰隔离人员,献上自己的满腔赤诚。

谈及初衷,这位九零后的小伙子说:“我还不是党员,但看到辖区很多地方设立的党员先锋岗,我深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时候共青团员就要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