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慢性病患者 深圳医保可开3个月的“长处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慢性病患者 深圳医保可开3个月的“长处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参保人外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深圳实施“长处方”记账和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

原标题:@慢性病患者 深圳医保可开3个月的“长处方”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参保人外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深圳实施“长处方”记账和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这是记者17日从深圳市医保局获悉的。

记者获悉,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生(全科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三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市医保局提醒,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慢性疾病患者若病情稳定,尽量减少前往大医院,尽量到社区医院就诊,亦或是凭处方在网络平台、就近药店等购买药物,尽量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对于慢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血压血糖监测、合理安排膳食提高免疫力。(记者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