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大鹏行动 | 新区社会组织党委在一线!

大鹏行动 | 新区社会组织党委在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20年2月13日,社会组织党委组建了3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员总计88人,协助大鹏新区各社区将各项防疫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并建立每日汇报机制。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发动社会组织勇于担当作为

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广大党员

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发挥组织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政治保证

截至2020年2月13日,社会组织党委组建了3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员总计88人,协助大鹏新区各社区将各项防疫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并建立每日汇报机制。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新区社会工作协会通过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的方式协助社区为新区群众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新区摄影家协会协助新区各部门在防疫工作一线做好拍摄采访工作,并制作成宣传材料。

摄影家协会参与疫情防控拍摄工作

新区旅游协会积极开展行业倡导,倡导旅游企业自愿提供酒店作为新区葵涌办事处的观察点,收住疫区来新区需要留观的人员,并协助办事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知己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根据上级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指示,积极做好老年易感群体的科学防护工作,用热情和爱心守护着中心的每一位老人的健康。

新区食品质量促进会动员会员单位利用专业技能及设备,为新区食品餐饮行业会员提供免费消杀、大型冷库仓储服务。

新区民宿协会挥行业协会带领作用,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9项措施。

强化责任落实,发挥社工专业优势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发布了《致大鹏新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广泛动员新区社会工作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新区共有189名社工(含37名党员社工)直接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

其中108名社工参与线下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定点防疫宣传、测量体温、入户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排查刚到深人员、为被隔离观察家庭买菜等工作。

社工为居民测量体温

另有89名社工(含8名同时开展线下服务的社工)开展线上服务,包括组建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方面心理支援的疫情防控心理咨询队、通过网络渠道协助各部门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情绪疏导及疫情防控知识资讯等。

此外,社会工作协会党支部还引领大鹏社工通过“五行动”防控疫情,深入新区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新区社工出行情况;

二是积极协调解决新区社工防护物资紧缺问题;

三是发动新区社工协助新区群团工作部为广大群众提供心理支援;

四是发挥专业化优势做好疫情咨询和防护知识宣传工作;

五是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及相关数据。

新区社工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社会组织将继续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内容来源 |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编辑 | 林晓环

统筹制作 | 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