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借机盗窃?必抓无疑!福田警方不到两小时破案!

借机盗窃?必抓无疑!福田警方不到两小时破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当前,防疫、办案两不误。

近日,福田警方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也丝毫不放松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既要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也要守护他们的财产安全。

2月6日, 郭先生到自家茶馆巡店时发现,茶馆门锁被破坏!郭先生急忙进店查看,发现茶馆店内被翻乱,店内的一部手机也不知所踪,其他物品没来得及清点,情急之下,郭先生赶忙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办案队副队长郑鹏与值班民警黄剑威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勘查案发现场。大数据民警则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公共视频进行研判。通过视频研判及现场调查,办案民警初步获悉嫌疑人在茶馆盗窃完后,又进入了旁边的美容店,且还没发现离开的痕迹。获得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兵分两路围住该美容店展开抓捕工作。为了不打草惊蛇,一部分民警在外堵住美容店前后门,另一部分则联合社区物业人员进入美容店,在犯罪嫌疑人未反应过来之时,办案民警上前一举将其控制并抓捕归案,当场缴获手机、照相机、平板电脑各一部,多套纪念册、十六包香烟、一块手表等物品,为事主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覃某,因疫情防控期间,发现街上来往行人减少,以为警察这个时候也会放松防控力度,便心生邪念借机盗窃财物。疫情当前,防疫、办案两不误,面对偷盗行为,莲花派出所迅速安排部署,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用时不到两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覃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打击犯罪的同时,也对该社区物业人员进行了相关排查防控的指导。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福田警方将加强社区周边的巡查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犯罪,确保社会秩序正常有序。


莲花派出所民警黄剑威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除做好个人防护外,还要提高防盗意识,发现被盗后应第一时间报案。

来源:莲花派出所

编辑:庄泽园 谢敏仪/复核:蒋磊 刘华威/审核:任冠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