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校长开学送“祝福” “父母学堂”缓解家长焦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校长开学送“祝福” “父母学堂”缓解家长焦虑

分享

今天的“开学典礼”虽不同往日,校园里空荡荡,没有师生的到来,但宝安区滨海小学的校园门口依旧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孩子们开学的第一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今天的“开学典礼”虽不同往日,校园里空荡荡,没有师生的到来,但宝安区滨海小学的校园门口依旧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孩子们开学的第一天,“早上好”“你真棒”,这温情的话语是李桃辉校长给每一位师生的问候。

滨海小学  校长李桃辉  

 

陈俊老师  

为了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空中课堂”课程设置,学校除了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还录制了一期特殊的家长学堂——《直面疫情 守护成长》,专门向家长解释说明“空中课堂”细则。课程深受家长好评,当天近2500位家长线上观看,许多家长还认真细致地做了学习笔记,制作美篇,点赞学校“想家长之所想,解家长之困惑”的做法。录制视频的陈俊老师,本身也是家长,她说,2003年,非典时期,我是一名大学生,是父母为自己撑起一片天,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我的儿子是一名小学生,我要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家长了解了学校的做法后,纷纷点赞,同时也大大缓解了家长对学生居家学习的焦虑。罗婉汀同学的妈妈在朋友圈分享,“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开学仪式!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越是特殊时期,越能展现很多美好的东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