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开学第一课:滨小抗疫故事会,传递正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开学第一课:滨小抗疫故事会,传递正能量

分享

上午9点,滨河小学线上开学典礼,以“抗疫故事会”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上午9点,滨河小学线上开学典礼,以“抗疫故事会”开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李国平校长开讲《“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启示》,引导全体师生要敬畏自然、善待生命,要致敬和学习英雄,要懂得感恩党和人民。他在故事中点赞了学校教师在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例:如德育主任练志平在医院陪护住院的女儿病床前完成师生的疫情数据统计;元宵节当天值守学校的安全主任陈道彬在办公室吃泡面;党员纷纷报名认领党支部布置的“非常时期的特殊任务”——值班护校工作任务。

秉承“讲述美故事,传递正能量”一贯原则,滨河小学发起了“我们的抗疫行动”故事演讲比赛,倡导师生和家长积极分享抗疫好人好事、良思妙策,包括:积极奉献落实防控工作、克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热心投身公益、自觉配合防控、自主学习、尊老爱幼、亲子成长等方面的小故事。

李国平校长表示,我们期待广大师生、家长讲好抗疫故事,分享身边感动,展现和美风貌,家校携手,同舟共济,以满满的正能量、暖暖的师生情,迎接2020年迟来的春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