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住建战疫的7天:党员先锋突击队冲在前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住建战疫的7天:党员先锋突击队冲在前线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住建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于2月10日派出了13名干部职工下沉到翠竹最大的社区翠达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今天是第7天,罗湖住建13位干部在这7天时间里,积极作为,查漏补缺,风雨兼程,不畏风险,全力配合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宣传、预防、排查、管控”的责任,全面落实“五个100%”、“10个一律”、“四个重点”工作部署,守土有责,确保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为居民安全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2月10日,下沉翠达社区13名干部职工成立党员先锋队。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蔡国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住建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于2月10日派出了13名干部职工下沉到翠竹最大的社区翠达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今天是第7天,罗湖住建13位干部在这7天时间里,积极作为,查漏补缺,风雨兼程,不畏风险,全力配合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宣传、预防、排查、管控”的责任,全面落实“五个100%”、“10个一律”、“四个重点”工作部署,守土有责,确保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全力为居民安全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下沉翠竹社区的13名干部职工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队长温海波的率领下,在各自责任区域值守,坚决做到冲在前线当先锋、佩戴徽章亮身份、模范带头作表率、为民服务担使命。下沉翠达社区的罗湖住建局副调研员表示,大道至简,实干为上,突击队所有党员已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建立“党员先锋队”,以实干精神开展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温海波上门提供登记服务。

杨卓雄:夫妻二人共同抗疫 精细化做好日常工作

“您好,过来测下体温”,这是下沉翠达社区的燃气科杨卓雄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杨卓雄两个女儿现在湖南老家由爷爷看管,妻子在罗湖区人民医院工作,目前正在深圳火车站、罗湖汽车站进行一线抗疫,同时还参加南湖街道嘉北、嘉南、罗湖桥、罗湖四个社区湖北返深人员的登记、体温检测等抗疫工作,两夫妻目前是双职工投入抗疫工作。

2月15日,杨卓雄与江荣敏在东晓肉菜市场开展抗疫工作。

杨卓雄现在与同事江荣敏一起负责东晓肉菜市场、润诚信生活超市、市场监管局宿舍三个区域,物业面积共计15250多平方米,任务较为繁重。“尤其是东晓菜市场,每天需要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更核心的是要核查商户是否销售野生动物,这些基础性性工作非常重要的,不能漏测、不能漏登、不能漏查,否则会功亏一篑。”杨卓雄说。

杨卓雄与其妻子目前快两个月没看到女儿了,杨卓雄谈到,“比较想念她们,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早日从湖南接回两个女儿,自己有信心与同事一起做好抗疫工作,一定会把工作做细、做精。”

王少娟:关键时期坚持到底开展抗疫工作

“5栋603室的王女士明天就要解除隔离了、1栋203的钟先生一家还没有返深、6栋204的快递小哥咳嗽还没好……”嗓子嘶哑的招投标监管科王少娟正在与粤海新村物管人员核对情况,有时候需要停顿一下才能讲话。

王少娟负责的粤海新村属于老旧小区,该小区占地面积13297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983多平方米,共7栋多层住宅楼373套房屋,居住人口1085人,没有电梯。王少娟每天需要逐栋逐层排查居民的身体状况,测体温,登记进出小区人员情况,张贴发放宣传资料。

2月15日,王少娟在粤海新村开展抗疫工作。

自投入抗疫工作以来,王少娟初三就提前结束休假,返回深圳后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连续三个周末都没有休息,长期的睡眠不足让她瘦至90斤重。这些事情只有她爱人知道,为了不影响她工作,她爱人没有一句怨言,主动向工作单位申请了年假在家做起了“全职奶爸”,照顾两个年幼的儿女。

王少娟认为,现在是抗疫关键时期,不能半途而废,必须把好每道关口,坚持到底才能确保不会出现新的重大疫情,否则前功竟弃。同时,王少娟表示,自己只是区住房建设局百名干部中最平凡、最普通的一位,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一线,能为小区居民做一点事,尽一点力,群众道一句‘你辛苦了,多保重’就足以让她感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