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流浪乞讨人员防疫救助 横岗街道确保“一个不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流浪乞讨人员防疫救助 横岗街道确保“一个不漏”

分享

近期寒潮来临,横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与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梁花萍 彭东伊)近期寒潮来临,横岗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与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横岗街道临时防疫救助安置点。

在横岗街道避险中心,记者看到,这里设立了街道临时防疫救助安置点,配备了紫外线灯、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和饮用水、泡面等生活保障物资。为了加强救助点的防疫管理工作,入口处还设置了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点,落实体温测量、消毒以及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如遇流浪人员发生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可及时送医救治。

image.png

工作人员劝导流浪乞讨人员。

为了强化流浪人员救助防护服务,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每天派出10名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路面、桥洞、地下人行通道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为流浪人员发放棉被、大衣等防寒救助与防疫物资,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入住区救助站或街道临时防疫救助安置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截止目前,已排查救助12人。

此外,横岗街道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闲散人员或受疫情导致陷入临时困难群体的摸底排查工作,为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员提供临时性救助。

image.png

为流浪人员发放口罩。

“我们将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开放社区9个避险中心,配齐相应生活保障和防疫物资,及时为巡查发现的流浪人员提供救助与安置服务。”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横岗街道将引导各社区依托治安巡防与基层防控检疫点的力量加强对流浪人员的排查与救助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