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指尖沟通掌上办案“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上线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指尖沟通掌上办案“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上线了!

分享

当破产审判遭遇新冠肺炎,债权现场申报暂停,申报截止日期在即,怎么办?债权人不妨使用“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就可实现“不出家门,线上申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当破产审判遭遇新冠肺炎,债权现场申报暂停,申报截止日期在即,怎么办?债权人不妨使用“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就可实现“不出家门,线上申报”。

记者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月14日,该院已推出“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债权人可自行录入并上传相关的证明材料,完成线上债权申报。

据悉,小程序推出当天,深圳健良农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良公司”)管理人及时发布公告,将原定的现场接受债权申报方式变更为通过“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的方式进行申报。该案债权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2日,正值疫情期间,该案分散在全国的债权人难以通过线下途径现场申报债权,为保障债权人及时主张权利,避免感染风险,健良公司管理人了解到深圳破产微法庭上线后,及时作出了上述公告。

公告发出后,该案管理人负责人及时电话联络了已知债权人,告知了新的债权申报方式,得到债权人的积极点赞,并及时配合,完成了首宗线上债权申报的初步审核。管理人负责人通过电脑登录“深圳破产微法庭”,实时查阅、登记、审查申报债权。同时,目前仍分散在各地的管理人其他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平台,协同开展债权审查工作。

后续,该案还将通过小程序召开债权人会议。不出家门便可进行债权申报,减少集聚也能参加债权人会议,破产案件中的“一次不用跑”成为可能。“深圳破产微法庭”小程序是一个服务法院、债权人和管理人的线上办案平台,具有公告 发布、债权申报、债权审核、债权分组、远程会议、组织表决、投票统计等多种功能,提供破产案件全流程支持。而且,该小程序具有多种会议模式,支持便捷投屏展示材料,灵活支持数人到千人规模的破产重整案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