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制作多首抗疫歌曲 用歌声传递必胜信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制作多首抗疫歌曲 用歌声传递必胜信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当前,用歌声传递温暖与感动,用画作定格一线英雄们抗疫的瞬间,用诗歌表达人们必胜的决心。

《天使之美》mv截图。

原标题:深圳制作多首抗疫歌曲 用歌声传递必胜信念

晶报2020年2月17日讯 疫情当前,用歌声传递温暖与感动,用画作定格一线英雄们抗疫的瞬间,用诗歌表达人们必胜的决心。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以来,深圳的文艺工作者们从未缺席,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深圳的创作者们用赤诚和感动,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了众多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音乐、美术、书法、摄影、诗歌、曲艺作品,向勇敢的“逆行者”、健康的守护者、时代强音的记录者、前线奋战的保障者,向新时代的英雄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自2月2日开始,深圳广电集团娱乐中心接市委宣传部指示,将四首优秀抗击疫情音乐作品《请你相信》《天使之美》《为了生命》《每个人的战争》以MV的形式制作并播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圳广电集团娱乐中心主任夏枫近日接受了晶报专访,与记者分享了四部作品的制作经历。

接到任务后,夏枫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迅速组建起精干团队,高效率进行策划工作,对四首歌曲的特点,内涵进行深入分析,并确立了拍摄思路和拍摄方案,摄制组也开始了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筹备工作。“我们在拍摄深圳原创抗疫歌曲MV的时候,跳出‘医院’主战场的常规思路,展现出‘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战争的主角这一宏大视角,克服当下拍摄种种困难,饱含着创作者的真挚情感,意图透射出我们深圳,乃至全民族凝心聚力的强大决心。”夏枫说。

尤其是唐跃生作词、姚峰作曲的《每个人的战争》更是创造了“五个一”:一天写词,一天作曲,一天编曲,一天录音,一天制作播出!这让所有人很是赞叹!夏枫感慨而言:“在每一场大规模的‘战争’降临的时候,文艺作品就是战地歌声,就是号角,它能及时地广泛传递乐观精神,高昂斗志和必胜的信念。”

当下,面对防控重任,面临危难险疾,深圳市委市政府一边创新举措,严防死守;一边号召并率领“文艺深军”坚守本土,创新创作,以炽热情怀在看不见硝烟的战线开出新局。夏枫说:“深圳的音乐创作实力雄厚,在每一个大的结点都会发出带有鲜明辨识度的深圳唱响。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全民战争中更是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主动作为,冲锋陷阵,号角嘹亮。极大地传递出必胜的信念。”(记者张瀛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