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 他敲开了一户又一户龙岗居家隔离人员的房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 他敲开了一户又一户龙岗居家隔离人员的房门

分享

近日,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楼栋长何志平敲开一户又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房门,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了整整一天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回想起这一天的经历,他用“如履薄冰”四个字形容,但他不曾退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郭欣)近日,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楼栋长何志平敲开一户又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房门,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了整整一天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回想起这一天的经历,他用“如履薄冰”四个字形容,但他不曾退缩。

按龙岗区联防联控工作指示,龙岗街道全面展开对辖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免费检测工作。何志平作为龙岗墟社区负责东三村、龙苑网格的网格长,日前,随着新冠病毒核酸免费检测采样队一起出去工作。

何志平(右二)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测试

“因为防护用品紧缺,隔离衣、防护衣要提供给医生,我还是老三样,领完口罩、护目镜、手套就出发了”。出发路上,何志平逐一给隔离人员打电话,好让他们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大多数隔离人员都很支持理解。

当天下午,何志平一行走访了一个从湖北回深的家庭,即便事先电话通知对方要去采样的事情,男主人开门的时候还是大声诘问:“早上不是刚刚测温吗,怎么又来了?”像这样抱怨,何志平一天要听好几次。但他知道,所有的隔离人员的内心是充满煎熬的,所以要理解、包容他们的不容易。

“早上的测温是常规工作,这次采样是做核酸检测。通过权威检验来确定您是否感染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早日确认安全,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好。”“您放心,这个过程很快,也没有不适感。医生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经过一番耐心沟通,这位男主人的态度软化了,愿意配合并顺利接受检验采样。

何志平视角下的隔离人员核酸测试现场

“听说今天我们社区协助核酸检测22份。这样意味着因为疫情而结识的隔离人员,都能很快确认健康,不用日夜忐忑了。”虽然一整天如履薄冰,但提起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何志平还是显得很高兴,“疫情当下,我不愿做局外人。”何志平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