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童心抗疫 | 南山博物馆文化小使者“艺”同携手,致敬抗疫英雄!

童心抗疫 | 南山博物馆文化小使者“艺”同携手,致敬抗疫英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守卫,我们看到了医务人员的大爱,看到了警察的坚守,看到了志愿者的奉献,也看到了普通民众守望相助。而我们南山博物馆的这群“蓝精灵”,也用声音、画笔、文字加入了这场“抗疫朋友圈”。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同守卫,我们看到了医务人员的大爱,看到了警察的坚守,看到了志愿者的奉献,也看到了普通民众守望相助。而我们南山博物馆的这群“蓝精灵”,也用声音、画笔、文字加入了这场“抗疫朋友圈”。

以爱为名

为战“疫”发声

“我想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叔叔阿姨们说感谢你们不顾自己被感染的风险日日夜夜诊断、治疗、照顾感染的病人,你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我提倡大家勤洗手、多喝水、少出门、戴口罩......”“我相信这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很快就会迎来胜利......”“抗病毒 防疫情 人人参与保平安......”“我想对已经生病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说祝你们早日康复......”“让我们共赴春暖花开,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以爱之名,为战“疫”发声。南山博物馆文化小使者李博涵、陈逸、蒋欣妤、刘雨露、吴祎凡、周则安用镜头记录了自己对抗疫英雄的感谢和致敬,对疫区的鼓励和牵挂。

童心童画暖人心

用画笔描绘,绘出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美好明天的期待!用真情鼓舞,激励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小使者们认真绘就的童真童趣,能够汇聚成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就像阴云中的阳光,寒风中的暖流,带给所有人温暖和勇气。

01 绘画作品

请大家看到位于左上角的画,最明显的肯定是那双充满希望的,医生的大眼睛。眼睛流了泪是因为这位医生以前治疗了很多病人,但是没有有这种事发生,她回想起了以前,期待着未来。之后,请大家看到右下角的画,画的是口罩上的城墙,上面的武器是医生的工具。下面的深色的底盘代表着——死亡。人们正努力把口罩推远。最后,希望大家平平安安,中国加油,全民加油,武汉加油,世界加油,远离病毒!

—— 撖嵘墨

“不负使命,必登峰顶!中国加油” —— 何圣炬

《海贼王》是我近来最喜欢的动画片。我希望我们能够跟路飞和他的伙伴们一样用信念、勇敢和团结共同战胜新冠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黄静好

蒋欣妤

刘雨露

吴子萱

大家好,我是南山博物馆文化小使者谢佳贝,今年12岁。在疫情期间,我们要科学地防,科学地护,科学地安排好我们的每一天,做到劳逸结合。即便在家我们也可以做到好好学习,坚持锻炼,度过一个别样寒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谢佳贝

蔡宇轩

02 手抄报

沈钰植

陈逸

我是南山博物馆文化小使者黄睿,一名六年级学生。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祝愿白衣天使们早日凯旋!向你们致敬!武汉能赢!中国必胜!——黄睿

金陈沂久

李博涵

我是南山博物馆文化小使者韦丁丹。制作手抄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韦丁丹

我是南山博物馆的文化小使者徐雨婷,今年11岁,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衷心希望这场战役能早点结束,让亲人团聚,让朋友一起玩耍。白衣天使,加油!我们都在支持你们。中国,一定能赢!——徐雨婷

周则安

以笔为旗

共同抗疫

01

《青玉案·正月十七夜写瘟神》

蒋正昊

主席浮想夜难眠,血吸虫,终被灭。爆竹声中瘟至,新冠肺炎,武汉出现,瘟神在眼前。

人人尽说新年好,如今只待瘟君老。战士军前力奋战,与子协行,与子同仇,奋战此年宵。

02

《武汉加油》

作者:欧震  朗诵:李博涵

2020,这是个读起来听起来非常浪漫的年份

却在刚刚开启就让我们措手不及

突然爆发的疫情、灰暗的天气

病毒的肆虐、人们不知所措的焦急

请原谅,我不能用抒情的文字

来描述这场冠状病毒的侵袭

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寂静的春节

武汉城已经封闭

雨夜的灯火就像流泪的眼睛

在为每一个倒下的生命哭泣

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寂静的春节

武汉城已经封闭

我们戴上口罩,虽然这不能让病毒窒息

但发出的却是一种信号,将武汉人的心声传递——

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

我们开始了对病毒的抗击

在寂静中,我们听到了挖掘机的轰鸣

火神山、雷神山疫情医院正在建起

各种机器设备数以百计

建设者们和时间赛跑,不让一分一秒存在缝隙

在寂静中,我们在手机上不停地翻阅着最新的信息

疫情的状况、国家的关怀、网友为我们的加油鼓励

而此刻、此时

全国各地一支支医疗队正在向武汉挺进

他们就像是勇敢无畏的战士

因为他们必须面对病毒的感染,甚至是死亡的威胁

为无数的生命写下顽强的意义

他们更像是我们情同手足的姐妹兄弟

因为他们义无反顾、不离不弃

因为他们相信一切的结局都是大爱无敌

2020,这个读起来听起来非常浪漫的年份

就在今夜,我们的呐喊惊天动地

我们打开所有的窗子

放飞出我们心底的希冀

我们在为武汉加油

我们在为中国加油

我们在为生命加油!

我们坚信,2020必定是一个浪漫的年份

我们仿佛看见武汉的一场大雪纷飞的景象

不!那飘扬的不是美丽的雪花

而是那些从四面八方逆行而来的白衣天使

他们就像一只只飞舞的白色蝴蝶

为武汉、为我们带来了

春天的消息

是的,2020,武汉一定是浪漫的

是的,2020 ,我们相信武汉,相信浪漫

我们坚信——

“我存在,乃是生命的一个永久的奇迹!”

03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吴子萱

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一个非同寻常要抗击病毒的假期,它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引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因为有人贪吃野味,而导致野生动物身上的病毒传染给了我们人类。新型冠状病毒会悄悄的潜伏在人体内长达14天,起初这场疫情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病毒携带者便开始传染给其他人,而且无症状感染者也会进行扩散传染,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病毒携带者越来越多。

虽然病毒无情,但人间充满了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小学生能做的就是呆在家里,不给社会添乱。

让我异常感动的是,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再披白衣,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前往武汉,奋战一线。白衣天使们冒着生命的危险,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击败病毒拯救病人,他们身穿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就穿成人纸尿裤,不方便喝水就干脆不喝水。而且他们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只能睡3-6小时。白衣天使们那么辛苦,我们哪里还有什么理由说呆在家里无聊呢?!

不过我们不用担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远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伟大的祖国就站在我们14亿人民的身后。2003年抗击非典,2014年击败非洲埃博拉病毒。2020,爱你爱你!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4

《希望》

撖嵘墨

疫情就像悬崖,

我们都被迫站在边缘,

充满了恐惧。

这场“战疫”已经打了很久,

医护人员是病毒世界里的将军。

我们挣扎,

我们呐喊,

我们抵抗。

英雄在奋战,

他们的眼睛,

始终给予我们希望。

05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蒋欣妤

2020年,是十二生肖的开端,是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是我最期待的生肖年,——庚子鼠年。 期待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还没来得及逛逛往日热闹的街,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降临,——新型冠状病毒四处蔓延,湖北·武汉封城的消息令人震惊。 只见大人们抢起了口罩、酒精,只看见一条条频繁滚动的疫情消息,听到一天比一天糟糕的结果,真是过了一个惊恐不安的年。 所有人必须全副武装,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强大的祖国,56个民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钟南山爷爷走在了全国人民最前面,李兰娟奶奶带领团队驰援武汉,一群又一群白衣战士逆行前进,是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健康,是他们让生命充满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共度难关,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园,团结起来,做好防护,少出门,不添乱,即刻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 我为武汉人民祈祷,我为中国英雄呐喊,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 2020必将创造一个奇迹还我们一个繁华的街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这场战争必胜!

06

《送瘟神》

何圣炬

瘟神降世下人间,大街小巷空荡荡。人人闭户不出门,惶惶人心梦不安。医务天使战瘟神,万众一心志成城。喜看瘟神鬼哀嚎,纸船明烛照天烧。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面向社会传递温暖情感、赞美大爱精神、凝聚斗志与力量。我们也相信春光终会撒向每一朵期待的花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