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战“疫”中的盐田人 | 巾帼担当!致敬盐田梧桐社区抗疫线上的“女汉子”

战“疫”中的盐田人 | 巾帼担当!致敬盐田梧桐社区抗疫线上的“女汉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冲锋在前,尽显巾帼风采。

在海山街道梧桐社区,

一群在寒风中最坚强的“女汉子”  冲锋在前,

在防疫战线上展现了巾帼担当、贡献了巾帼力量。

梧桐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丽君:

哪里危险我们就往哪冲

黄丽君接到战“疫”命令后第一时间返岗,始终坚守在社区一线。她提前摸排核查湖北籍居民情况,每日和医务人员对相关人员开展思想安抚和监测工作,还紧急处理星梦邮轮旅客排查工作。

为做好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在无物业小区出入口多的情况下,她和工作人员一起扎水马、设铁马,对其进行围合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此外,她加强工厂复产复工人员返城的信息登记,对辖区保税工人生活区的员工信息进行统计摸排、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还到辖区“三小” 门店、市场等地宣传防疫知识。大年初二黄丽君参与制作发布微信自主申报程序,方便来社区居住、探亲的湖北籍人员进行信息自主申报和统计,大大提高了信息录入和收集效率。

黄丽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应该带头表率。“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我们就往哪冲,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黄丽君说。

梧桐社区民意室主任李清兰:

瘦弱肩膀扛起巨大责任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她连日奋战抗疫一线,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巨大的责任。信息核对、排查登记、值班值守……她统筹推进、尽心尽责、耐心细致,还经常亲自到辖区各个值守关卡督促指导,对值班值守的同志送去温暖和慰问,耐心地给每个通行的人做好解释或劝返工作。

李清兰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社区同事不忍心看她那么累,让她休息一会,她总说:“没事,我的身体好得很,一定能坚持下去。”

据了解,李清兰经常和同事打成一片,大家亲切地叫她“兰姐” 。“不管刮风下雨,遇到多大的困难,兰姐永远都身先士卒,冲在前面。”有同事这样评价她。李清兰积极协调社区同事,一同为辖区居民朋友解决操心事、烦心事。“群众的事不是小事,群众的困难,我们必须尽快地帮助解决。”李清兰说。

网格员李月茹:

只要组织需要,一定随叫随到

李月茹说话轻柔、思维敏捷,温柔内向的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表态:只要组织需要,一定随叫随到!为此,她从除夕至今,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

在排查过程中,有的居民不配合、不说实情,她就耐心地做工作,将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重要性说清楚。还有的人不耐烦,不坚持,她就不厌其烦地天天提醒、天天宣传。看到居民在外面晒太阳、散步,而且不戴口罩,她立刻上前劝阻引导。

战“疫”过程中,李月茹与同事并肩作战,每天早出晚归。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她没有丝毫抱怨与退缩,却总是笑着说:“我家里负担小,我替他们多干些,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叶洋特通讯员:叶小惠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