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战“疫”中的盐田人 | 区人大代表方壮平:一心移“疫”,尽显企业家担当

战“疫”中的盐田人 | 区人大代表方壮平:一心移“疫”,尽显企业家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

“ 到了吗?我已经在机场等着了, 工人还没有复工,我自己搬就行 ……”

一位中年男子打电话的声音在空荡的深圳机场大厅里回荡,一箱箱口罩、防护服被男子搬到了车上,顾不上喘口气,他又急忙驾着车赶往盐田仓库。等到卸完货,他的上衣早已被汗水浸湿。

这位搬物资的男子,就是深圳市立航货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壮平,盐田区人大代表,民建盐田总支会员。

一心移“疫”,从我做起

立航货运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主要从事港口仓储物流的操作和管理,其出口监管仓出货量占盐田后方出货量的 30%,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经营前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此时让方壮平最为着急的,不是自己公司的生存问题,而是如何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壮平八方搜寻防疫物资,先以公司名义向疫情发生地捐赠了价值 4.55 万元的防护服,又牵头与合作伙伴一起向疫情发生地捐赠了1万多只口罩。为了应对盐田区复工的需求,他主动向盐田区捐赠了价值6.5万元的500套防护服和价值4.1万元的 2000只KF94口罩,向盐田街道物流党委捐赠了现金0.3万元。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方壮平自发的捐款捐物总价值约 20 万元。“这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 方壮平如是说。

同心抗“疫”,匹夫有责

疫情发生后,方壮平亲自组织公司的防疫工作,除了关注相关疫情信息外,严格实施工作场所消毒管理,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做到“一日一消毒” ;对所有进入企业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逢人必检”;落实防疫物资进行配发,做到“人人有防护”;严格执行防疫时期用餐管理规定,提倡自带餐食餐具并独立用餐。

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方壮平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区里申请复工。在取得复工许可的前提下,他将防疫标准再次提高,目前只让非疫情发生地、健康安全系数高的员工复工。

更令人动容的是,方壮平克服资金的压力,做出“ 不解聘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员工”的承诺,要求员工继续在家隔离,等待复工通知,在此期间工资正常发放。

如何在防疫与复工之间取得平衡,

是对企业负责人智慧和决断的大考。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同心协力,顾全大局。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方壮平说道,“习总书记说,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所能做的,就是让员工安心,让企业尽快复工,为社会经济发展尽一份责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名人大代表、民建会员、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

内容来源:深圳晚报记者:谢启宗、李娴通讯员:刘利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