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南山温度】降温雨夜,南山流浪人员入住招商温暖“家”

【南山温度】降温雨夜,南山流浪人员入住招商温暖“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5日晚9时许,雨淅淅沥沥地下,南山区救助的首批街头流浪人员抵达招商街道定点酒店,披上街道事先为他们准备的御寒棉袄,等待着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入住手续。

昨天

深圳迎来2020年首场寒潮

气温从昨晚22℃降到今早8点11℃

降温幅度达到11℃

寒冷黄色预警中

招商街道疫情防控不停歇!

2月15日晚9时许,雨淅淅沥沥地下,南山区救助的首批街头流浪人员抵达招商街道定点酒店,披上街道事先为他们准备的御寒棉袄,等待着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入住手续。

流浪人员入住定点酒店,得到妥善安置。

“受寒潮影响,15日傍晚起深圳有大风降水雷暴天气,气温骤降8-10℃,16-19日天气寒冷……”收到气象通知后,南山区迅速出动救助车2辆、队员8名,全天候开展街头流浪人员防控救助行动。一旦发现流浪人员及时进行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与此同时,为了让流浪人员有个“避雨的屋檐”、有个“防寒的住所”,招商街道专门租用辖区一家酒店作为全区流浪人员的“临时居所”,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以及衣物被褥等生活必需。

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检查入住房间的卫生环境并协调相关事宜。

流浪人员的入住手续并不繁杂,但也需要一些时间。在酒店大堂里,社区工作人员正引导他们做好基本防护穿戴,站在一旁的派出所工作人员手持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设备认真地核查着将要入住人员的身份信息、细致地做着登记。社康医生马上要对他们进行健康检测,如果没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符合入住条件的,酒店前台就可以为他们办理入住手续了。

医护人员正在给准备入住人员测量体温。

流浪人员入住的酒店房间,环境温馨舒适。

“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最近又遇上低温降雨天气,您就安心在这里住下吧,平常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跟我们说。”办完入住手续,街道、城管、公安的工作人员一路陪同入住人员来到下榻的房间,指导他们使用房内的生活设施,并不断地嘱咐他们注意御寒保暖。

街道解决酒店入住人员“一日三餐”,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备餐、送餐。

街道为入住人员准备了水果。

酒店收住人员的数量在增加,偶尔也出现一些小状况。像当天晚上,入住了一位存在精神障碍的城市流浪者,夜间冲出房间在酒店走廊大喊大叫,并拒绝返回房间。24小时待命的社区工作人员和执勤公安民警马上前往制止并劝导其回到自己的房间。正因为街道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出预判,安排了充足的值守人员,使得夜间的突发情况得到了及时妥善处理。

来源:幸福招商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