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行动 | 走街入巷说防疫 大鹏推出防疫宣传“十件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走街入巷说防疫 大鹏推出防疫宣传“十件套”

分享

连日来,大鹏新区结合166个检测点(即宣传点)开展了社区小区疫情防控集中宣传,发放《市民新冠防护手册》6000余册和《消毒剂使用指引》60000余张。

岭澳新村村口横挂着醒目的宣传横幅

工作人员坚守在村口开展防疫检测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现在居民们更懂得防护的重要性了!”对江剑雄来说,“疫情宣传站”来得太及时了。

江剑雄是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的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社区检测点,耐心地向每一位来往的居民介绍疫情防护措施。不仅如此,他还在网上搜集了不少相关新闻,通过微信群,让居民们得到更多信息。“尽管如此,居民们还是希望能多一点更直观地宣传方式。”

防疫相关宣传资料

“疫情宣传站”让江剑雄的心中落下了一块石头。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到疫情防控信息,连日来,大鹏新区结合166个检测点(即宣传点)开展了社区小区疫情防控集中宣传,发放《市民新冠防护手册》6000余册和《消毒剂使用指引》60000余张,此外,各社区还进行了流动发放、入户发放,让更多的居民收到了这份“暖心礼物”。

“今天拿到了防护手册,又掌握了不少防疫小知识。”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几份宣传手册内容简单直观,非常实用,让她对新冠疫情有了更多了解。

村口张贴着多种防疫宣传海报

据介绍,2月16日,新区综合办会同各办事处在25个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科普疫情知识,传播防控指引。按照“十个一”标准,发放《居家防疫宝典》《安心手册》《居家消毒指引》、一次性雨衣等“十件套”,并通过居民微信群推出新区防疫知识小游戏和《防控疫情,我该怎么办》视频,开展立体式全方位防控知识集中宣传。共发放防疫手册6000份、消毒指引60000张、雨衣3000套。

村口的大喇叭滚动播放着防疫宣传广播

社区工作站上设有居民意见箱供居民随时提供意见

消毒剂使用指引

新区防疫知识小游戏

《防控疫情,我该怎么办》视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