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街道社区一起干、一起拼 市委指导服务组在盐田的这些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街道社区一起干、一起拼 市委指导服务组在盐田的这些天

分享

连日来,下沉到盐田区各街道的市委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与街道社区一起干、一起拼,深入一线、持续作战,严防死守社区小区这一疫情防控“主战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下沉到盐田区各街道的市委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与街道社区一起干、一起拼,深入一线、持续作战,严防死守社区小区这一疫情防控“主战场”。

在盐田街道:

多方协调筹集口罩2100个

市委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2月7日进驻盐田街道办以来,迅速深入一线指导和帮助社区,强力开展防疫工作。

了解到盐田街道辖区防护物资紧缺,指导服务组多方协调,截至2月15日,共筹集口罩2100个,其他消毒物资一批。针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连续作战的情况,指导服务组指导街道统筹好力量,科学安排,做好轮岗值守工作,避免打疲劳战,要求既要打好疫情防控战,又要保护好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指导服务组坚持每天深入社区小区开展网格化实地走访摸排,分别走访了辖区各个小区、重点商铺、复工企业和集贸市场。盐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补充和强化防控措施。针对商铺和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指导组建议辖区经营门店以拉警戒线设置围栏,消费者在门口购买的模式,减少小微空间传播风险。街道党工委根据指导意见,立即安排社区排查辖区所有商铺,落实警戒线设置防控。

据悉,指导服务组进驻盐田街道办事处后,盐田街道办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对接工作组,建立了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对接联动机制,与指导服务组实现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充分发挥“外脑引进、注入动力”的作用,及时听取吸纳指导组意见反馈并建立跟踪落实台账,能现场解决的立刻解决,需事后完善的继续跟踪落实,发挥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