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月16日起 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需网上填报健康信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2月16日起 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需网上填报健康信息

分享

2月16日起,经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进出港航班的旅客,需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或现场扫码自主申报健康状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叶丹)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强联防联控和精准防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相关文件要求,今日(2月16日)起,经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进出港航班的旅客,需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或现场扫码自主申报健康状况。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始终把旅客健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和要求,同时加强科技手段应用,提升精准防控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更精准地掌握旅客健康状况,有效做好防控,严防输入和输出,深圳机场将防控“关口”前移,自主开发上线了“深圳机场旅客疫情信息申报系统”,通过与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实现数据对接,方便旅客准确、高效进行健康信息填报,避免线下填写造成交叉感染,也为机场及各驻场单位提供可视化数据展示,从而为机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参考依据。

今日起,在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航班出发、抵达的旅客,需提前通过微信搜索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选择“健康申明”功能进行填报,或在航站楼出发、到达等区域现场扫码,填报健康信息。自主完成健康申报后,旅客可通过“健康申明”入口回看已填写的信息,并附带有旅客个人填报信息二维码,便于机场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扫码查看旅客所填信息,实现全程非接触式核查。

机场方面介绍,此次健康申报主要针对乘坐国内进出港航班的旅客,乘坐国际及地区航班的旅客按照海关(检疫)部门要求进行健康申报。为做好旅客健康信息申报告知,深圳机场在航站楼四层出发大厅值机区各值机柜台、国内候机区各登机口的电子屏上,滚动发布相关提示信息。此外,结合到港旅客行走流线,在航站楼国内到达各主要区域也张贴了提示海报,并附有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码,方便旅客扫码自主填报。深圳机场提醒乘机旅客,请主动配合并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扫码填报健康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