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消杀机器人首次亮相南山小区上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消杀机器人首次亮相南山小区上岗

分享

有效避免人感染,提高消杀效率。2月16日,南山西海明珠小区来了一位特殊的消杀工人—消杀机器人,一起加入到现场消毒杀菌的行列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有效避免人感染,提高消杀效率。2月16日,南山西海明珠小区来了一位特殊的消杀工人—消杀机器人,一起加入到现场消毒杀菌的行列中。

消毒杀菌机器人由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研制,坎德拉科消杀机器人是该公司烛光机器人系列,是室内及半封闭室外的配送机器人,可为写字楼、住宅、酒店、医院、工厂等场景提供配送或搬运服务。

“坎德拉消杀机器人,有多种消杀模式,可为机器周边方圆2米范围进行喷雾消杀。只要设置好了线路地图,就可以自动消杀。”坎德拉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坎德拉科技自研的云端调度系统,烛光机器人之间可数据交流,实现机器人之间的默契配合,保证大楼可以24小时全天候、全域高效配送和消杀服务。

坎德拉消杀机器人配备激光雷达及其他感应器,机器人能够对动态、静态的人或物进行动作预判,并自动采取制动、避让、绕行等方式,保证设备和人的安全。

消杀机器人可以持续工作8小时,能够满足一天的基本需求。在电量低的情况下,会自主发出回去充电的指令,找到充电桩自行充电,充满电再自我断电继续工作。

“消杀机器人避免人工操作,减少感染危险,同时有效提高消杀效率。“坎德拉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说,坎德拉消杀机器人已在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医院进行试运行,并捐给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有望尽快上岗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