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民防疫 圳在行动 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派送10吨消毒泡腾片守护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民防疫 圳在行动 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派送10吨消毒泡腾片守护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春节年三十当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发起“抗击疫情圳在行动”关爱行动,一边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驰援湖北等地,一边提早筹谋,积极应对深圳本土疫情防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 近期,受返工潮的影响,深圳疫情防控迎来新的挑战。为助力深圳市防疫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推出“全民防疫圳在行动”公益行动,在消毒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从河北采购10吨(近1000万片)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并于2月13、14日,集中为深圳市内各大医院、74个街道662个社区以及地铁、口岸各一线防疫单位、深圳各大社区等免费发放消毒防“疫”物资,倡导全民防疫,家庭消杀。


提早筹谋,筹集200余万元善款助力深圳疫情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在春节年三十当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发起“抗击疫情圳在行动”关爱行动,一边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驰援湖北等地,一边提早筹谋,积极应对深圳本土疫情防控。

深圳市作为全国的移民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抗击疫情,保卫深圳,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于1月27日在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腾讯公益上,发布“抗击疫情,圳在行动”公益项目。项目上线后,关爱基金会名下深商公益发展基金、中红慈善基金迅速行动,发动深圳爱心企业纷纷加入到爱心捐款中来。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潮团实务交流协作平台等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也积极响应,截至2月14日中午14点,该项目凝聚了528支关爱队伍,共计3.5万余人次参与爱心接力,筹集善款207.4万元。关爱基金会迅速将爱心善款化作深圳抗击疫情的紧缺防护物资支援到医院和深圳的基层。

守护家园,采购10吨消毒泡腾片推动全面消杀

消毒是隔离冠状病毒传播有效手段,看到深圳出现消毒物资抢购和短缺的情况,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通过河北省慈善联合会,找到了河北一家大型消毒物资生产厂,迅速采购了两批共10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助力深圳防疫工作,联动深圳顺丰公益基金会及时运送到深圳。

2月13日,首批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运到深圳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迅速将泡腾片运送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深圳大学总医院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定点医院以及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港大深圳医院等有发热门诊的医院,总计送去了200箱300万片消毒泡腾片,助力医院病房、门诊以及洗手间等环境的消杀工作。

水是生命之源,污水处理也至关重要。疫情警报拉响以来,深圳水务部门的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保障市民生活用水的洁净安全和污水排放的安全。为助力深圳水务部门抗击疫情,关爱基金会为深圳水务部门捐赠30万片泡腾片,用于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网系统周边等地的消杀行动。与此同时,关爱基金会还将消毒泡腾片送到了地铁、口岸、交通等部门,助力抗疫一线的消毒和防控工作。

全民防疫,向662个社区免费发放500多万消毒片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家庭更是扭转“疫情”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不仅是适合医院消毒,由于安全可靠、便于储藏和分发,也特别适合社区和家庭的消杀工作。关爱基金会在这两批消毒物资的分发中,将街道、社区和家庭作为免费发放的重点,两批共计发放300多箱超过500万片消毒泡腾片,倡导社区和居民家庭清洁环境,加强消杀。

针对深圳市有200多个社区发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为配合这些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社工协会,通过深圳50多家社工机构的社工服务网络,将消毒泡腾片分发到深圳的重点街道和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2月16日,在深圳市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统一指挥下,我市将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统一行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助的150箱共计225万片消毒片成为了这次统一行动的重要消毒物资,2月14日迅速通过74个街道指导组分发到深圳的深圳662个社区工作站。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还向广大市民家庭出发倡议书,倡议深圳的每个家庭配合街道和社区做好小区的环境保护和清洁消毒工作。

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收到消毒泡腾片后,对关爱基金会的迅速行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点赞。“消毒是隔离冠状病毒传播有效手段,你别看它一片不算很大,可这一片兑水后就能泡出大约4瓶84消毒液的量,消毒确实很有效。”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说:“目前,深圳市正在有序复工中,随着“返深”人流高峰,将给深圳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多方协同效应,最大限度地积极组织紧缺物资和筹集款项,助力深圳的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