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公务员滞留湖北“变”辅警 把守武汉东北大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公务员滞留湖北“变”辅警 把守武汉东北大门

分享

2月15日早上7点,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的党员徐宏涛就站在了武汉新河公安检查站的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志愿辅警工作。


徐宏涛在湖北武汉卡口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谢华庚)2月15日早上7点,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的党员徐宏涛就站在了武汉新河公安检查站的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志愿辅警工作。他是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因春节回家探亲滞留武汉,这些天来,他怀揣着一颗爱党爱人民的心,主动申请加入武汉市公安局新河检查站民辅警队伍,还为警力不足的检查站带来了防疫物资,他用行动回报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更展现了一名龙岗优秀党员的担当与风貌。

徐宏涛给一线捐赠物质

徐宏涛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1月22日,他从深圳回到武汉,本来打算和家人过一个祥和的团圆年,没想到到家的第二天武汉即封城。一座超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在封城后如同停摆的时钟,变得静悄悄。作为一名喝着长江水、吃着热干面长大的武汉人,身在城中,徐宏涛深刻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对疫情造成病亡的深深担忧。武大的樱花,磨山的梅花,东湖的落雁历历在目,大桥下轮船的汽笛声、吉庆街夜市的喧闹声声声入耳,这里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同学和师长,故土情沉甸而厚重。

在如此罕见的疫情灾害面前,徐宏涛为在灾难面前武汉人以及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援队伍所展现出的英勇无畏精神深深震撼,更为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忘我工作的团结奉献精神所感染。惟其艰险,方显勇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既是使命召唤,也是责任担当。"把自己放到需要的地方去",徐宏涛说服父母家人,结合自己以前从事过公安工作的经历,申请成为新河公安检查站的一名民辅警,编入班组,协助执行测温、查证、看管等任务,把守武汉的东北大门。

“我们就是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一份力量。”新河公安检查站是市际卡口,是武汉的东北大门,过车规模较大,警力人手不足,徐宏涛和一线民警们一道,实行轮流倒班制,按照工作安排一个班至少要值守6个小时。现在的武汉气温低,天很冷,工作辛苦劳累之外,检查人员还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看到检查站物资紧张,徐宏涛主动采购了十箱牛奶、十箱面等食品赠送给检查站,并联系同学朋友寄送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给检查站的同事们加油打气。“他用行动鼓舞了士气,温暖了大家,虽然早已不在身着警服,‘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决心促使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2月13日,湖北交警黄陂大队的官方微博对其进行了高度赞扬。也正是由于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民警的艰苦付出,由于许许多多像徐宏涛这样志愿参与到抗疫队伍中去,才筑起了武汉城市安全的一道道防线。

这些日子,身处武汉的徐宏涛始终关注着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龙岗区以及平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快速果断,深入细致和措施严密拍手叫好。虽然不能与同事们在一线共同战斗,但他时刻挂念着他们,经常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并提出很多关于卡口和围合管控等有用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还每天通过电脑网络远程办公,处理文件或协调相关工作事宜,一天也没有耽误本职工作。

“本来志华书记工作就非常辛苦,而且对工作要求很高,平时都没有周末节假日,徐宏涛作为党办主任同样没有周末,而且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九点十点。甚至在党校培训期间,晚上也都要赶回来办公室处理文件。可以说全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平湖街道党工委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评价。据悉,2018年10月任职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后,徐宏涛全力完成平湖街道办公大楼搬迁任务并推动智慧化、规范化建设。为支持地铁10号线和平湖枢纽建设,平湖街道办公大楼启动搬迁,这也是街道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推动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徐宏涛率领党办积极参与,投入了大量精力,包括参与征拆谈判,制订搬迁方案,组织搬迁及落实智慧化网络建设等,事无巨细,纷繁复杂,通过与行政事务中心的共同努力,平湖街道办公大楼于2019年10月1日顺利搬迁。搬迁后,平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率先在全区推行政务服务9S管理模式,打造了政务服务平湖样板。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深圳市特色创新政务案例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展示,赢得广大市民好评。

此刻,身在武汉的徐宏涛还不能回到深圳,但他向龙岗人民报平安,“武汉人民虽然很艰苦,但很乐观,精气神儿没有动摇,大家都听从指挥,争先恐后参与抗疫。”他同时心系龙岗,心系平湖,坚信众志成城,无论是武汉、深圳,还是全国其他各个地方,都会最终打赢这场抗疫的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