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65%“快递小哥”已到岗,快递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65%“快递小哥”已到岗,快递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5日,记者走访快递市场发现,深圳多家快递企业采取全流程消毒、“无接触配送”等方式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快递工作人员正在给快递物品消毒。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原标题:深圳65%“快递小哥”已到岗

多家快递公司采取全流程消毒、“无接触配送”等方式复工

深圳晚报2020年02月16日讯   近期,深圳企业陆续复工,快递业也逐步进入全网恢复运营的状态。2月15日,记者走访快递市场发现,深圳多家快递企业采取全流程消毒、“无接触配送”等方式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深圳一线快递员到岗人数达2.92万人,一线快递员到岗占比65%;日均收件量达526.3万件,占往常的52.6%;派件量达167.8万件,约占往常比重的33.6%,基本能保障全市快递业的平稳运行。

快递小哥“全副武装”

“无接触配送”成主流

2月14日清晨,在罗湖区新秀工业区,几条纵横交错的传送带轰隆隆地运转着。圆通快递员高伟戴好口罩从家中来到快递网点,测量体温、领取消毒水,对快递包裹消毒后,“全副武装”开启一天的工作。

1小时后,他把当天首次需要配送的快递包裹放在罗湖区东门步行街附近的快递存放点,随后转身站在距离快件1米外的位置,电话通知市民取件。这一天,他派送了100多件包裹,多是日常用品和防护用品。

卫生防护是快递业复工的重点。测量体温、用消毒液洗手、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这样的流程,高伟每次送完快递都要重复一次。高伟说,快递包裹从寄出到寄达,每个环节都要实施严格消毒。

确保基层网点做好防护、正常恢复运营,各大企业都在想办法。2月15日,深晚记者采访顺丰、圆通、中通、申通、京东、苏宁等多家快递公司网点获悉,深圳多数快递网点均实施了“全流程消毒”措施。

推出快递便民服务点

帮助市民“无接触”收件

快递业恢复正常运营,快递末端的配送情况如何呢?2月15日,深晚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深圳多数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目前,多数快递员无法把快件送入小区智能快递柜。多数小区在门口布置了临时存放点,有的快递公司还将临时存放点按照单元楼划分存放位置,方便市民“无接触”收件。

快递企业复工后,快递的配送时效如何呢?深晚记者关注到,近日,韵达、申通均发布公告称,2月10日起,快递全面恢复正常运营,由于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其他地区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

福田区中通快递一家网点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部分小区由于场地限制,只能在门口摆放桌子,快递员需要逐个打电话通知用户,快递的配送时效比往日下降。目前,由于快递员暂未全员到岗,加之复工初期派件量较多等因素,近期快递收派时效或受到影响,市民仍需要耐心等待。(记者 吴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