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大智造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快检仪 1小时可出检测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大智造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快检仪 1小时可出检测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5日,记者从华大集团获悉,为满足“移动即时检测”需求,华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研制全封闭新型冠状病毒快检自动仪,并联合上海吐露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配套试剂。

原标题:华大智造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快检仪

1小时可出检测报告,全流程在封闭环境中自动操作

深圳晚报2020年02月1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是临床诊断、解除隔离、康复出院的重要诊断依据。2月15日,记者从华大集团获悉,为满足“移动即时检测”需求,华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研制全封闭新型冠状病毒快检自动仪,并联合上海吐露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配套试剂。该产品可支持1小时内完成病毒样本核酸提取、检测和结果判定,全程自动化操作,直接提升新型冠状病毒的即时诊断效率。

华大智造技术人员介绍道,全封闭台式新型冠状病毒快检仪集成了磁珠提取、微量液体操控、温度循环、荧光定量等功能,可配套qPCR(实时定量基因扩增荧光检测系统)、CRISPR(规律间隔成簇短回文重复序列)等试剂盒使用,有效降低试剂用量,提高反应效率,缩短反应时间。这款仪器可作为适用于基层医疗机构现场即时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可实现1小时高效完成样本到报告全流程。

检测过程中,实验人员只需添加样本和相应试剂盒,手工时间仅为2分钟,全流程在封闭环境中自动操作,完全避免了外部环境和操作过程带来的污染。一体机实现从样本处理到结果的自动检测和输出,对实验及人工环境要求极低,可以满足快速移动检测需求,避免不必要的物理隔离和长时间等待,帮助医护人员提高确诊效率,及时监测病情并进行干预治疗。(记者 杜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