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致敬先锋,感谢“最勇敢的人”——桃源小学战疫集结,少先队报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先锋,感谢“最勇敢的人”——桃源小学战疫集结,少先队报到!

分享

桃源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心系祖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用手抄报、短文、自制小视频,或是最标准的队礼向抗疫先锋们致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丁成 林深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的确如此,回望历史的长河,每当民族面临灾难,我们之中总有那么一群最勇敢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许多人逆风而行,把阴霾挡在身后。他们或是日夜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或是日夜赶工的建设者,或是筹备物资的志愿者,或是排除疫情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桃源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心系祖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用手抄报、短文、自制小视频,或是最标准的队礼向抗疫先锋们致敬。

挥舞画笔,浓墨重彩致敬先锋

在看到少先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画写了逆行者的身影,感谢他们奋不顾身冲上前线,立志传承他们为国为民的大爱情怀。有队员动情地写道:“疫情中的先锋,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在此,我们郑重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朋友圈接力,爱要“共长久”

2月14日9时09分,桃源小学家长们的朋友圈依时刷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别的时刻,桃源小学的学生隔空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送上温暖、童真的祝福,或许所“爱”隔山水,但真诚的爱与感谢却是队员们最长久的“告白”。

自制漫画、视频宣传抗疫知识,为武汉加油

疫情打破了假期的宁静,桃小的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录制小视频,向先锋致敬,为武汉加油!学生、家长们也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亲子齐上阵,一(3)班薛然小朋友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绘制防范新冠病毒的绘本,并配音、剪辑、制作成精美的视频,既帮助了身边的同学,又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陪伴和见证了孩子的成长。

红领巾“云”行动,争做抗疫小先锋

桃小的队员们居家不白宅,都积极行动起来,每天按时打卡,分享先锋故事,培养抗疫健康好习惯。有的大方展示科学洗手“七步法”,每天按计划学习,坚持体育锻炼,有的更是当起了小老师,主动跟家人分享自己关于疫情的看法和学习心得。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桃源小学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作用,面对特殊时期共抗疫情的特殊需要,以少先队员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科学防控疫情为重点,充分调动全体辅导员、少先队员的积极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正向的线上少先队主题大队活动,队员们心怀感恩,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队员们致敬先锋,在他们奋不顾身的逆行中,懂得了勇敢、责任,培养起浓浓的爱国情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