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直击坂田零点“封村”:外国友人被拒进村点赞感谢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直击坂田零点“封村”:外国友人被拒进村点赞感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公告要求,坂田辖区9个原城中村社区全部实行零时至6时期间全面“封村”。关闭期间,禁止人员、车辆出入。特殊单位、人员(如公安、卫健、医疗、街道、社区、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民生重点领域保障等单位、人员)确需进出的,须凭本人工作证件或持单位有效证明。

检查点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住户信息。

原标题:直击坂田零点“封村”:外国友人被拒进村点赞感谢

晶报2020年2月15日讯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龙岗区坂田街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辖区内城中村从2月13日起实行更为严格的防疫检查点通行管制。据公告要求,坂田辖区9个原城中村社区全部实行零时至6时期间全面“封村”。关闭期间,禁止人员、车辆出入。特殊单位、人员(如公安、卫健、医疗、街道、社区、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民生重点领域保障等单位、人员)确需进出的,须凭本人工作证件或持单位有效证明。如有特殊情况需通行的,可联系社区值班电话。据悉,这是深圳首批执行“零点封村”的街道。记者13日零点到坂田街道多个原“城中村”社区现场采访。

13日零点整新围仔村

记者在岗头社区新围仔村防控检查点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封闭车道只留一个仅供人员出入的通道。

社区党委书记李惠明告诉记者,岗头社区共有7个防疫检查点,当天晚上奋战在一线的绝大部分是党员,200多名党员从正月初二开始上岗,已经连轴转近20天了。

小陈是新围仔村防疫检查点附近一家酒店的服务员,13日凌晨刚过,她成了第一个要进社区的人。小陈告诉工作人员,12日白天就有社区工作人员到他们酒店宣传,因此经理批准她提前五分钟下班,所以到检查点是13日零点了。工作人员看过小陈的工作证后,准许放行。

0点3分,一名气喘吁吁的小伙子拿着高铁票来到检查点询问工作人员“超过零点了,还能不能进社区?”这名小伙子叫曾力,12日搭乘高铁从贵港到深圳北。工作人员仔细看了曾力的高铁票,又联系了他的房东,确认他是住在本社区后,先给他量了体温,并让他进行了自主申报一系列手续后,才允许曾力进入社区。从13日零点到零点30分,新围仔检查点没有放进和放出一名违反规定的人员。

0点39分五和社区和磡村

0点45分,一名外国人骑着一辆电动车要到和磡村找人拿东西。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郑宏波了解到这名外国友人不是在社区居住后,详细向他解释了不能进村的原因,这名外国友人表示理解。随后,他打通了朋友的电话,让朋友把所需的物品拿出来交给他。

临走,这名外国友人还对值班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点赞,还用流利的中文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的!”

0点55分,一辆白色小车停在检查点前,司机说要进去找朋友,工作人员核实车辆和司乘人员均不在和磡村居住的信息后,拒绝放行。

凌晨2点到3点杨美社区长坑村

13日凌晨1点到3点,记者跟随坂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又先后来到坂田社区、杨美社区、马安堂社区、南坑社区、大发埔社区、新雪社区、象角塘社区检查点,发现所有的检查点工作人员都履职履责,能严格落实更为严格的防疫检查点通行管制制度,严控人员的进出。

在杨美社区长坑村,凌晨实施通行管制以后,一切都比较正常,几乎没有人员和车辆出入,只有几个没及时收到通知的返深人员,但核对了他们的机票、车票信息,做好登记、申报、体温测量后放行了。晶报记者张国防 梁睿/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