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责令停工!违规让疫区返深员工上班,深圳龙岗一企业被查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责令停工!违规让疫区返深员工上班,深圳龙岗一企业被查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3日,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办坚决对该企业予以查封,并责令其停工整改。目前,相关人员已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原标题:违规让疫区返深员工上班,深圳一企业被查封

南方网2020年2月15日讯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但仍有企业枉顾规定,通知未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疫区返深员工上班。2月13日,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办坚决对该企业予以查封,并责令其停工整改。目前,相关人员已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据介绍,2月12日,布吉街道安监办审核通过木棉湾社区鸭秋湖工业区深圳市某艺术有限公司的复工备案,该企业老板当即通知其湖北籍员工江某第二天上班(江某一家4口人,自驾车于2月12日晚上11点返回到深圳,并住在该厂区宿舍)。江某返深后未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企业老板就直接通知其上班。尽管江某未实际到公司上班,但已严重违反当前防疫规定。

布吉街道安监办已于2月13日对通过复工申请的深圳市某艺术有限公司进行查封,责令停工。木棉湾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防疫人员对江某一家进行信息采集和疫情登记,对相关宿舍单元及人员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布吉街道安监办表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产复工要求,要求企业务必通知疫区员工暂停返深、已返深的必须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且待隔离期满取得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后视实际情况,企业才能通知疫区返深员工上班;企业复工前必须备案,未做防疫防控的不得复工,已复工的责令停工。如再有类似情况发生,参照本次事例处理。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王均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