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三院临床试验显示 法匹拉韦抗病毒疗效优于克力芝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三院临床试验显示 法匹拉韦抗病毒疗效优于克力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获悉,由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起的法匹拉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取得可喜成效。

原标题:市三院临床试验显示

法匹拉韦抗病毒疗效优于克力芝

深圳商报2020年2月15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由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起的法匹拉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取得可喜成效。

从试验组和对照组共入组80例的初步结果显示:法匹拉韦治疗组尚未发现明显的不良反应,副作用明显低于克力芝组,患者依从性好;治疗后抗病毒疗效优于克力芝组。

从目前已入组情况看,法匹拉韦安全有效,建议可以扩大规模在临床应用。本项临床试验通过了医院科研伦理审核并获得临床试验注册。

据介绍,克力芝是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推荐的抗病毒药物。法匹拉韦为广谱抗病毒药物,对多种RNA病毒具有很好的效果。(记者 文灿 郑健阳 通讯员 深三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