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行动 |“语”你同行!外语志愿者入社区提供翻译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语”你同行!外语志愿者入社区提供翻译保障

分享

外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外语专长,向外籍人士详细解释了社区防疫摸查工作和防疫宣传等相关信息,及时了解外籍人士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等,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了信息登记。

外语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刘丽梅 潘海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居住人员疫情信息排查是大鹏办事处一项重要且紧迫的任务。据岭澳社区反映,辖区内住有近50户外籍人士,因语言差异,社区工作人员不能有效向外籍人士开展信息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

得知这个情况后,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立即联系辖区内有外语特长的志愿者,向外籍人士提供外语翻译志愿服务,帮助社区顺利开展居住人员信息收集和防疫宣传等工作。

据了解,在正式开展外语志愿服务前,大鹏团工委、义工联对外语志愿者们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让志愿者们熟练掌握防疫知识、了解入户走访等相关内容。正式上岗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外语专长,向外籍人士详细解释了社区防疫摸查工作和防疫宣传等相关信息,及时了解外籍人士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等,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了信息登记,并告知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出门需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除此之外,针对外籍居民的种种疑惑,志愿者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为他们提供了疫情防控方面的准确信息和社区联系方式等。

志愿者耐心为外籍居民解答

外语志愿者们的表现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外籍人士的纷纷点赞。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发挥自己所长,在家门口贡献志愿力量,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面对疫情,除了这群优秀的外语志愿者,大鹏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还积极发动其他志愿者们以入户排查、宣传引导、测量体温、线上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方式,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每个角落熠熠闪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