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南山妇幼全心全意守护母婴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南山妇幼全心全意守护母婴安全

分享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辖区妇幼保健业务指导单位,关键时刻勇于履职、迎难而上。为了筑牢母婴安全的防线,在区卫健局的指导下,以院书记陈渊青、院长张敏为首的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员工上下一心出台一系列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社会都积极动员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治阻击战。对于孕产妇和婴幼儿这一特殊群体的防护,无时无刻不牵动人们的心。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辖区妇幼保健业务指导单位,关键时刻勇于履职、迎难而上。为了筑牢母婴安全的防线,在区卫健局的指导下,以院书记陈渊青、院长张敏为首的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员工上下一心出台一系列强有力的保障措施。

建章立制,规范妊娠合并新冠肺炎孕产妇的管理与救治。

近期,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科、保健部、护理部、院感科、临床一线等相关科室制订了《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管理制度》、《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组工作方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绿色通道管理应急预案》,并根据实际工作予以多次修改完善。

2月10日晚上8:00,区卫健局挑灯夜战,召集全区助产机构相关负责人召开南山区妊娠合并新冠肺炎孕产妇管理与救治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期区内各助产机构的职责和分级收治问题。

下沉基层督导,防堵疫情防控中妇幼保健工作漏洞。

2月7日,区卫健局家妇科科长杨海燕、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副院长王箴、保健部主任郭玉卿一同前往深圳美中宜和妇儿科医院,华侨城医院以及和美妇儿科医院督导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感染的孕产妇不宜转运时绿色通道管理情况以及分娩后孕产妇及新生儿转运处置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给予指导。

重视心理干预,体现对孕产妇和儿童的人文关怀。

2月10日上午,王箴副院长召集保健部、儿保科、妇保科、信息科、宣教科、院办相关负责人召开院内视频会议,讨论《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并落实相关工作。根据院内工作方案,将重点开展针对医护人员、孕产妇、儿童群体的心理危机干预。

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孕产妇和儿童科学就诊。

疫情防控期间,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停止线下孕妇学校课程,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孕妇学校、电子显示屏、海报等方式开展健康宣教,多次发布孕产妇、儿童就诊指引,严格预检分诊,最大程度控制因人群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