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手机办!E平台了解一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手机办!E平台了解一下

分享

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见面才是最安全的。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办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可通过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平台办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见面才是最安全的。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办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业务,可通过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平台办理。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E仲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E平台)是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根据“智慧人社”建设规划要求,创新仲裁服务模式的一项重大举措。E平台现已开放网上申请、预约办理、文书签收、案件查询等功能,为当事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

据介绍,线上办理仲裁业务共有三个渠道,可通过“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或“i深圳”app三种登录方式其一办理。 E平台适用于深圳市内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管辖案件。申请人为劳动者的,可通过该平台提起网上申请;申请人为用人单位的,可在“管辖须知-联系方式”中查看相应仲裁机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预约后到现场办理;当事人及代理人可通过该平台查询案件进度和签收仲裁文书。

此外,申请仲裁需提交书面申请,请确保填写内容及提交资料的真实有效,以免影响仲裁活动的顺利进行。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与有管辖权的仲裁机构取得联系,联系方式详见E平台显示的“管辖须知-联系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