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外多方筹集 中广核向湖北抗疫一线首批捐赠12万余只口罩3万双医用手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外多方筹集 中广核向湖北抗疫一线首批捐赠12万余只口罩3万双医用手套

分享

2月13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能源国际公司在海外紧急采购的7.2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并分配到武汉抗疫一线,用于定点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8家医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晓婧)2月13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下属能源国际公司在海外紧急采购的7.2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并分配到武汉抗疫一线,用于定点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8家医院。与此同时,中广核下属铀业公司从海外采购的5万只医用口罩已完成清关,在向湖北省运送途中,另有3万双医用手套和100套医用防护服也在从海外向武汉邮寄途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中广核全体员工的心。为缓解抗疫一线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公司党委紧急部署,利用中广核国际业务分部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势,发动各海外公司紧急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中广核能源国际公司率先行动,积极利用当地资源联系到一批符合防疫要求的医用口罩货源。紧接着,从公司内部审批到追下订单,中广核人克服时差,通力合作,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确保口罩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正式投入生产。在当地生产订单激增的情况下,中广核积极与工厂协商,原计划需10个工作日完成的生产,仅用5天就加班完成。在验收过程中,当得知该批口罩将用于支援中国武汉防疫第一线医护人员,工厂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主动录制了加油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打气。

随着疫情的发展,中广核人决定必须与时间赛跑,全力沟通航司运力保障、清关材料准备、物流公司联络,以及国内捐赠材料的预审核等事宜,争取尽快把这批物资送到前方医务人员手中。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7.2万余只口罩,承载着中广核海外员工的希望和祝福,被送上了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2月13日,这批物资运抵武汉并分配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8家医院。

2月5日,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锁定首批177箱共50090只医用口罩。次日,与国内前后方接力在半天内完成合同洽谈、采购流程、进口流程梳理等工作,并及时支付了货款。2月7日,物资加急从生产工厂运至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同时协调报关公司加急办理出口报关手续。较为棘手的是,目前欧洲多国受疫情影响,已关闭或减少发往中国的货运航班,法兰克福机场又是欧洲区域性货物集散中心,至少要2周后才能安排航班发运。最终,在通力协调下,国航德国分公司同意为该批援助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免运费为该批援助物资排上最早航班运往国内。

本已安排好的日程又突发意外,2月10日,英、德等国正遭受自2013年以来最强飓风“萨宾娜”袭击。抗疫物资早一刻抵达前线就能早一刻为疫情抗击争取宝贵时间,就能大大缓解前线抗疫压力。为了保证这批口罩能赶上最早的航班,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公司负责人前往法兰克福机场,协调抗疫物资发运前清关、督查货物发运等工作。2月11日晚,该批口罩顺利清关并搭乘航班起飞,2月12日抵达国内,目前已完成清关,在向湖北省运送途中。

此外,中广核铀业公司下属EME公司也克服困难,积极寻找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和护目镜等货源。2月7日,经多方努力,首批采购了3万双医用手套和100套医用防护服,通过澳洲邮局以最快方式寄往武汉,这批物资预计在一周内抵达,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与此同时,中广核在马来西亚、巴西等国,也正在积极筹备医疗物资采购和捐赠事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