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避免办事人群聚集 盐田区推出多项无接触政务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避免办事人群聚集 盐田区推出多项无接触政务服务

分享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3日起,盐田区推出网上办、邮寄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非接触模式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就能把事办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行政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办事服务的公共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3日起,盐田区推出网上办、邮寄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非接触模式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就能把事办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盐田推出无接触政务服务

“您好,我想问一下手机端怎么办理业务?”2月14日上午,前来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杨先生由于没有提前预约,也不熟悉手机办理方法。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现场协助杨先生开展网上业务办理。记者现场看到,疫情期间,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共开放了出证服务、综合服务和公共自行车服务等3个窗口。当天上午,前来现场办事的市民并不多,绝大多数办事人员均通过线上模式办理业务。

“有些业务必须现场办理,比如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安居房)轮候申请业务,这项业务要求申请人提交材料时拍照留证。”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为确保政务服务不中断,项目审批不停歇,盐田开放了部分窗口,保障群众和企业的业务办理需求。“不过,申请人来现场办理业务,须在‘i深圳’上预约时间,系统会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避免出现办理人群在大厅滞留和聚集。”

盐田推出无接触政务服务

除了“i深圳”线上办理、电话咨询外,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还积极开拓平台,利用已经组建的微信群、qq群开展业务。医保业务交流群,受理系统工作群、企业开办工作群……这些群成了盐田政务服务的“网上办事咨询窗口”,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在群里,群内办事人员有任何疑问都可在群里提出,窗口工作人员会及时给出解答和反馈。

该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一事一办”原则,让信息多跑路,办事人员不见面就完成审批事项。自2月3日以来,盐田区各窗口共接听办事群众电话咨询48人次,网上办理16件,其中特事特办9件。

此外,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还积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来访办事人员疫情监测,要求来访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对大厅内的自助服务设备和各类便民设施进行定期消毒,确保办事大厅环境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