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工作“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防控期间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工作“不打烊”

分享

日前,记者从盐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在疫情形势紧张期间,夫妻不和,妻子离家出走后重归于好的家庭纠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永桂 李玉玲)日前,记者从盐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在疫情形势紧张期间,夫妻不和,妻子离家出走后重归于好的家庭纠纷。

据了解,李某夫妇在家里因家庭琐事发生激烈争吵,妻子一气之下选择离家出走,家人不知其所踪。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紧张,丈夫开始担心妻子在外可能发生风险,并多次拨打妻子电话均未接通,无奈之下,来到盐田街道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希望调解员帮助其劝导妻子回家。

近日,调解员经过多次电话联系,终于与其妻子取得联系,并从情和理的角度耐心劝导其妻子。“现在疫情紧张,请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需要,不随便乱跑,居家隔离才是最安全的”……在调解员的耐心劝导下,丈夫还写下不再发生此类事并会爱护妻子的承诺书,最终达成了和解。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盐田街道司法所在盐田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把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疫情期间服务群众“不打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调解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