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丨曾惠卿:“群众的工作,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曾惠卿:“群众的工作,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分享

“您好,请问您近期有离开过深圳吗?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近日身体有没有不舒服?”2月13日的早晨,阴雨绵绵,伴有雷鸣,曾惠卿手持着一把雨伞,奔走在一栋栋居民楼中,她说,“群众防控工作,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您好,请问您近期有离开过深圳吗?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近日身体有没有不舒服?”2月13日的早晨,阴雨绵绵,伴有雷鸣,曾惠卿手持着一把雨伞,奔走在一栋栋居民楼中,她说,“群众防控工作,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曾惠卿是此次深圳市罗湖区5000名下沉干部之一,在一众年轻干部的身影中,曾惠卿显得有些“特别”,她今年已经52岁了。“我是在微信工作群中看到部门下沉干部的名单,然后我就问负责人,‘我可以去吗?我想为群众做点事。’”于是,曾惠卿便来到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成为该社区核查三组的组长。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草埔西社区按照社区防控“三位一体”的要求,由第一书记任组长,社区、警务室、社康中心组成工作小组,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居家隔离工作,并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除了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引做好系列社区防控工作以外,社区党委还通过联防联控,抽调人员,组织物资,设立11个24小时体温测量和人员监测点,实现大合围管理,设置了7个城中村对外连接点的体温监测点,做到进入社区内的每一个人都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人员立即按照工作指引进行处理,也劝导进出人员减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范。

平日里,曾惠卿带领着核查三组成员,凭着一张任务平面图,挨家挨户上门开展信息核查,包括重点返深人员记录、居民身体情况、居民自主申报工作等,并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让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草埔西社区的城中村楼房绝大多数都是7~8层高,而且很多是没有电梯的。曾惠卿每天都和她的组员一起逐层楼走上走下,一天下来要走访近400户居民。

“比如i深圳居民自主申报的工作,现在挨家挨户都张贴了宣传单,但居民一般不出门了,出门也不一定会停下来看宣传单,所以,只有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开展一对一宣传,用朴实的语言向群众解释,才能切实把政策告知与民。”曾惠卿谈到,偶尔遇到一些不太会使用手机的居民,她还会手把手教他们怎么操作,“只要居民配合,我干什么都觉得高兴。”

在炎热的午后,有些人忙得闷出一身汗也不作声,在暴雨的天气,有些人鞋子被雨水泡湿了拿纸巾擦一擦便继续走。他们的辛勤工作,也被居民看在眼里,几乎每一户人家,都会对曾惠卿和她的组员们说一句:“辛苦了!加油!”这一句句的鼓励,让曾惠卿更有干劲,她坚信,“只要群众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