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丨姚保安:“我对罗湖战疫越来越有信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姚保安:“我对罗湖战疫越来越有信心!”

分享

每天上门核查信息、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解决生活需求、在小区出入口测量居民体温......从2月10日步入“新岗位”开始,姚保安逐渐适应“三位一体”防控组成员的角色,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安到放心,姚保安说:“我对罗湖战疫越来越有信心了!”


帮居民申报“i 深圳”小区通行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每天上门核查信息、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解决生活需求、在小区出入口测量居民体温......从2月10日步入“新岗位”开始,姚保安逐渐适应“三位一体”防控组成员的角色,从不熟悉到熟悉,从不安到放心,姚保安说:“我对罗湖战疫越来越有信心了!”

“上周日的时候我就收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报名通知,来不及多想便报名了,周一马上就到社区上岗了。”刚看到报名通知,姚保安心里感觉很兴奋、很激动,“因为各类企业就是在10日复工,意味着将迎来返深潮,罗湖能在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发出号召,及时调派人员下沉社区,并且翌日便马上上岗,这样的效率让我觉得很敬佩,作为一个党员,我要上。”

姚保安对居民进行人员信息核查。

抱着一腔热血,姚保安从深圳市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来到黄贝街道新秀社区,成为该“三位一体”防控组的成员,负责社区信息核查工作。据了解,为提高抗疫一线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新秀社区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下设五个小组,包括“三位一体”防控组、小区围合管理组、路面巡查组、数据及后勤组以及宣传组,各自分工,配合作战。

与此同时,新秀社区防控工作实行“五帮”“五看”工作清单,推动机关下沉干部防控工作不走样、不变调,切切实实发挥好作用。“五帮”即:帮居民出入测量体温,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帮居民申报“i深圳”小区通行证;帮外来人员及返深人员进行登记;帮群众了解防疫政策法规;帮张贴防疫宣传资料。“五看”即:看小区有没有落实全围合封闭管理;看小区有没有落实出入口进出“双向”测体温,管理严不严格;看小区有没有落实外来人员及返深人员登记造册,有没有落实检验居民出入通行证;看小区防疫宣传氛围够不够,各楼栋有没有张贴宣传单张,宣传海报显不显眼;看小区有没有落实每日消杀,有没有建立消杀台账。

在社区内广贴宣传清单。

从数据组得到重点关注人员的信息后,姚保安便与他的“三位一体”防控组成员一同实地上门核实信息,开展居家观察人员的防控和跟踪工作,并要求他们加入微信群,方便后续跟踪服务。如果居家观察人员有生活上的需要,姚保安也会尽力帮忙,比如买菜、倒生活垃圾等,“居民一般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相应地我也要尽力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

为了保证一线人员不陷入疲劳战,新秀社区制定了每日两班倒工作机制,让每个一线人员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谈到每天的工作,姚保安说,新秀社区有三个“三位一体”防控组,工作比较机动,基本每个小区我们都去,除了上门外核查信息外,其他时间都去协助其他小组的工作。

作为一个防疫战的“新手”,姚保安初始也有些不安,但后勤组提供了充足的防护设备,加上实地上门的次数多了,一来二去也就放心了。姚保安的“放心”不仅因为充足的防护,更来源于他那群给力的队友,“我们的队员都很积极主动,比如前两日的出入登记宣传工作,需要在社区范围内挨家挨户贴宣传单,遇到没有电梯的还要不停上下楼,但大家都没什么怨言,让我很感动。”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绝不能掉以轻心,希望每一个居民朋友都要重视防护,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姚保安说。如今,像他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任劳任怨,不辞辛劳,也希望居民能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