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龙岗这家餐馆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爱心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龙岗这家餐馆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爱心餐

分享

马家拉面馆免费为抗疫人员及环卫工人提供就餐。

image.png

马家拉面馆免费为抗疫人员及环卫工人提供就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马家拉面馆”是横岗街道一间面积为30平米的小餐馆,窄窄的店门口一条红色的横幅格外显眼:“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抗疫人员以及环卫工人免费就餐”。这条从大年初五(1月29日)就高高挂起的横幅,让每一个路过瞧见它的人心里不由地升起一股暖流。

据了解,根据往年惯例,马家拉面馆在春节期间都会正常开门迎客,然而今年严峻的疫情让餐馆不得不暂停营业。考虑到城区内的其它餐馆在这期间将会歇业,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用餐可能存在困难,于是马家拉面馆的店长马德清在紧要关头显大义,决定免费为附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餐,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一线的“战士们”。

image.png

马德清精心准备的特色烤馕。

盖浇饭、烤馕、凉拌牛肉、凉拌菜……记者看到马家拉面馆的饭菜十分丰盛,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错位就坐正在用餐。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1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马德清特意一大早就精心炸制了好些烤馕,准备送给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不一样的西北风味特色美食。

马德清介绍,他两个侄子也加入“送爱心餐”行列,大年初五,位于华侨新村和园山旱塘的2家门店也同时开业,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用餐。马家拉面馆3家门店每天为不少于80人次提供了免费用餐。

image.png

环卫工人错位就坐吃着丰盛的饭菜和美味的烤馕。

“我只想用最擅长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马德清表示,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保证他们能吃上一口热乎饭是他应当做的,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