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梅沙街道“硬核”管控 严把城中村、物业小区“防疫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沙街道“硬核”管控 严把城中村、物业小区“防疫关”

分享

新规下,基层社区的落实情况如何?应对疫情是否有独到妙招?连日来,记者走访盐田区梅沙街道,走进该街道城中村、物业小区,了解疫情下基层防控的梅沙实践。

小梅沙村:“码”上行动提升“免疫力”

为严格落实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有关加强住宅小区、城中村封闭式管理等工作要求,小梅沙社区动员小区物业、股份公司、辖区企业和志愿者以及支援社区的机关工作人员等力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i深圳”APP、“i深圳”微信小程序居民扫码自主申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初次二维码登记,避免居民扎推,降低居民聚集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

梅沙街道“硬核”管控 严把城中村、物业小区“防疫关”

同时,结合城中村内居民管理的自身实际,在小梅沙村口检测点采取“扫码+发放出入卡”的方式,对辖区内居民和租户进行身份认证后,进行测温并发放出入卡,目前已累计发放450余张,有效甄别了村中居民和外来人员,进一步加强了进出人员的管理。

“党员多跑腿,居民少出门。”小梅沙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严控之下,社区还有很多人性化的措施,如实行党员代办、代购、送餐、送药等,一线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也让居民在非常时期更加理解封闭式管理的必要性,有效提升城中村“免疫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