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建南方严纪律强监督促落实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建南方严纪律强监督促落实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中建南方纪委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严纪律强监督促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中建南方纪委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严纪律强监督促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严明纪律,督促防疫战线全面出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建南方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推动公司全员进入防疫“战时状态”。

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战疫监督”不缺位。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中建南方纪委强化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公司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现场部署会,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指挥长、各分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防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下设9个工作小组,确保疫情防控统筹部署、组织协调和资源调配等工作落实到位;督促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责任26个,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为责任人,累计编制防疫方案7份。

严明工作纪律,督促“防疫战线”不掉队。中建南方纪委印发《关于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勇担使命重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建立疫情每日报送机制,严肃疫情信息发布机制,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员工发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公司各业务线条防疫进度、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履职、疫情信息报送实效、员工健康指标关键体征等情况靠前监督,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及时督促相关“战线”快速推进,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全面监督,深入一线开展防控检查

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中建南方纪委紧盯各党组织责任落实和党员、干部职责履行,加强对公司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落实的全过程监督。

加强防疫日常监督。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纪委书记坚持每日疫情防控信息“三查”,即查防疫物资需求及发放数量、查全员身体健康关键体征、查各单位疫情防控每日信息报送情况;5名纪检干部坚守项目一线,认真协助所在党组织做好防疫宣传和防控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检查17次;各级领导干部兼任临时“抗疫”监督员,以“1名公司班子成员+1名相关业务负责人+2名项目主要领导”形式组建现场检查小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项目驻地详细了解员工体温检测、办公及生活区域消杀、隔离观察区设置等措施落实情况8次,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

加强战疫联防联控。中建南方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共同加强地铁项目新冠肺炎防控监督,自1月17日以来,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累计320余条,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和号召要求,赴深圳地铁13号线、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等项目一线,针对现场防护、人员管控、环境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防疫一线不打折扣有力落实。2月13日,中建南方联合业主单位、参建单位慰问粤海街道办、西丽街道办,向街道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防护用品和食品。

发挥群众监督力量。中建南方纪委建立24小时阳光热线、监督邮箱和来访信箱等监督渠道,面向全体职工群众听取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意见建议、收集防疫期间的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问题线索以及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确保各项防疫工作在阳光下规范执行。

聚焦中心,有序推动节后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第一枪打响以来,在中建南方纪委的监督下,14791个医护口罩、207.5公斤洗手液、756公斤含氯消毒剂(粉/片)、590余支温度计等物资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人员2316人,场所消毒累计329,700 m2(截至2月13日24时),建成(储备)隔离房236套,总部及项目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平稳可控,为项目复工复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中建南方纪委督促各项目坚决服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监管,严格落实建设工程项目复工要求,合理安排工程进度计划,制定项目人员返岗清单、14天医学隔离档案、防疫物资储备库、公共区域消毒记录等全方位监督措施,在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的情况下,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按照分阶段施工和分批次进场原则,切实维护好公共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疫情防控全面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