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延期开学不焦虑,勤能补拙正当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延期开学不焦虑,勤能补拙正当时

分享

2020年的寒假,是个不同寻常的假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确保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部下发了延期开学的通知,不仅延期开学,所有的课外兴趣班,活动场所等都关闭了。也就是说,我们得在家“闭关修炼”一段时间了。

  罗日珊妈妈 红树林外国语小学二(3)班

2020年的寒假,是个不同寻常的假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确保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部下发了延期开学的通知,不仅延期开学,所有的课外兴趣班,活动场所等都关闭了。也就是说,我们得在家“闭关修炼”一段时间了。

朋友圈每天各种无聊长草图此起彼伏,逛一圈,不仅可以“尝”遍各地特色手工美食,还能掌握不少“自给自足,丰衣足食”的技能。 在我看来,延期开学,恰是勤能补拙的绝佳时机!每次考试前的“女娲补天”,每次数学思维题的“手忙脚乱”,每篇作文的“提笔忘字”,还有舞蹈基本功里那仿佛永远搬不起来的腿和永远弹不顺溜的钢琴曲,此时不练,更待何时!

很多时候,真的为我是中国人、我是深圳人而自豪,疫情以来,宝安区教育局的公众号每天贴心地为我们提醒着各种预防方法和措施,正当我们不知道如何安排假期学习的时候,也是疫情最紧张的2月1日,《停课不停学》的全年级、各学科免费直播课仿佛从天而降,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编程、围棋、民家大师课、甚至家长课堂,严格地按照上课的时间系统地播放着,从课本知识到思维拓展,再到家庭教育。孩子听得津津有味,家长受益匪浅!这速度这关怀,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强大!

数学思维课、英语课、体育课  


午跟着直播课,温故而知新,中午还可以沐浴着阳光做做手工、阅读很多很多喜欢的童话故事,在书海里“游山玩水、遨游世界”,真是其乐无穷!

为了打造强健的体魄和提高免疫力,每天下午的运动也必不可少!在家运动项目其实也挺多的!除了舞蹈科老师安排的基本功每日一练打卡,教会爸爸妈妈做《七彩阳光》广播体操,我们还自创了乒乓球拍打羽毛球和餐桌版乒乓球,每每也是大汗淋漓、别有一番乐趣啊!以前由于忙于工作,亲子活动时间特别少,最近每天过招,发现孩子进步真不少!原来,孩子已经长大了!

   

练基本功、乒乓球拍羽毛球、餐桌乒乓球

感觉时间好像为我们按下了暂停键,让我们可以把更多事情做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

我们自由地花3-4个小时画一幅画,为武汉疫区孩子送去祝福,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孩子们都像这只《自由的小鸭》一样,在祖国的怀抱快乐地成长。

 

 慢慢地描绘    深情祝福  


关于营养与美食篇,我们还学着做一下中国汤圆、北方春卷和西方面包,通过一袋面粉植根中华、走向世界,原来平凡的面粉,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节日,食用的方法竟然大有不同!那,鸡蛋有几种做法?我们要不要都来试着做一做呢?感觉一个月做不完。

 捏汤圆、卷春卷、软欧面包  

夜深人静的夜晚,最适合用来做基本能力训练了。铅笔字、钢琴、英语口语、速算等,相信这个“长长”的假期过去之后,我们都有了“大大”的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用知识和能力壮大我们的翅膀,就能更加有力地飞向梦想了。

每天睡前把我们的小创意小坚持发到朋友圈里,大家都学着我们一样“动”了起来。延期开学不焦虑,勤能补拙正当时!在这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同样能进步,让我们一起用知识武装自己,使世界变成没有灾难的世界吧!红树林学子加油!中国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